Free time in Taipei - 觀音山.硬漢嶺



某天突然興致一來,就想到對面的觀音山看看。

這座從我搬來淡水天天在看的山,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

也體驗到原來有一個視野這麼遼闊可以180度欣賞台北市的地方。
既然都在台北生活這麼久了,但卻沒有去深入天龍國(大台北)這個地方,

每天上班下班的路俓都一樣,日子一久就很無趣...

便想出,Free time in Taipei這樣的一個標題...
讓我自由的在台北四處亂逛的紀錄或是一種分享。



 -----------------------------------------------------------------------------------------------------------






某天假日,淡水天氣不錯,能見度也非常的高,便興致一來想去對面的觀音山一探究竟。

由於時間已經四點,可能會拍到夜景,即帶上腳架及手電筒,跨上我的小紅前往八里。

第一次到這座山,不是太了解,便靠著感覺騎到十三行博物館那,
再從那邊的方向再反向上山。

一路上人車都非常稀少,只有遇到一、二位單車車友和四台哈雷騎士,
以及少少的車輛...

不過這座山並不大,沒騎一會,便順利的找到遊客中心與登山口。


登山口也有機車的停車位,讓我方便停車及馬上步行上山。




爬沒多久,便可以從山林間看到城市。

才發現原來有這麼高的感覺XD





天空也已經變的火紅,可惜我還在路上,兩旁的樹木擋住視線,
讓想看到美景的我,鞭策自已要趕緊繼續前進。




當感覺在這座山的綾線時,天空好像離我很近的樣子。
























平時沒練體力的我,感到兩腳發軟,氣喘如牛...
不免在路上自已吐嘈自已「我也太虛了吧」



但最終還是順利抵達觀景台,也有不少攝影客已經在拍攝美麗的夕陽了。



第一次來到這,真的把我之前看夜景的象山還有文化大學,排名通通下降了。

將近180度的即佳視野,台北、淡水地區看的一清二楚!

實在是令人太興奮了!


然後,我就開始再研究我上班的路線XDDDD





夕陽無限美好,雖然海那頭的雲層有一些厚重,但這裡與夕陽卻沒受影響。

運氣很棒,但是肯出門的孩子有飯吃,讓我不虛此行。




觀景台的左側可以欣賞到淡水出海口、八里、台北港、淡水。記得那天還是颱風接近的前一、二天,難怪天空變這麼乾淨...



另一側,則是完全將台北市盡收眼底,地標101大樓也是清晰可見,
能看到這樣的景色,也是靠一些些運氣跟天氣預報。




夏至,大約要到七點天空才會暗了下來,

抓傍晚五至七點的時機拍照,大概是最有變化的時刻。


最後一張我被拉長影子。



然後就下山了,不過晚上下山走了將近三十分鐘的黑路,實是是令人發毛啦......

下次要找伴啊淦.........


好險我有帶手電筒...




美景果然不是輕鬆就可以找尋到的....!

Free time in Taipei,看來我已經上癮了!



下回見。















留言

末學寫道…
觀音山~天氣很冷的感覺O_Q
黃安森寫道…
我當時是夏天去的,風到是很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