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ime in Taipei - 小武嶺,宛如動畫般場景的102縣道

買車以來,幾乎都自已獨自騎車較多,
也因為這樣能照著自已的速度來前進。

但是騎久了,有時多少也會羨慕別人一台一台連成一組車隊的情景,
能一般聊著天,一起當場分享著看見的美景。




獨自騎久的時候,自已也會多少希望能跟朋友一起騎車上山下海
就在此時邊規劃行程時,邊這樣想的時......

就順手的一通電話給過去

想當年環島時的其中一位"大叔"(綽號),也在我買車一陣子後,也買了一台登山車
這次為了練騎,挑了大家口中稱的小武嶺"不厭亭"

想不到大叔也是一口氣答應了這次的挑戰。
(話說你車買來一年,到底騎過幾次.....)

位於102縣道的不壓亭,因為有段路在山陵線上,
彷佛三千海拔的武嶺那段天堂路一樣,而享有此名。


這幾周下來,每天的天氣都非常的炎熱,平常都看不見什麼雲,
今天就如此恰巧的,雲量變多了,
也讓我們從南港出發至平溪所遇的第一座山,
不用狂曬烈日,甚至還為我們澆了一點小水,涼快一下。

 
對於不常騎車的大叔而言,這條山路也算是滿累人的,
最抖的地方30公尺11%的坡度,但好險的是這座山的山頂距離非常的短。

但對我而言,這條路我熟到不行,
因為我曾經就住南港,常常騎這裡。



接下來就是一路的下坡,及進入106縣道到達平溪。

假日的平溪可以看見不少的人潮,民房親近鐵路兩旁的景色是平溪除了天燈以外,
最具有非常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很愛這種感覺。

不管是天燈還是祈願竹,都充滿了人們對未來的期望,
也就因為如此,平溪像是座希望的小城,帶給人們無限的想像。



二鐵,火車鐵軌與鐵馬。

其實自已也很心動這種二鐵之旅,也許...下一篇就是了XDD


等在某人去做蛋糕時...
(做蛋糕就是....你懂的)

旁邊剛好有幾位小孩子在玩耍, 表現出自已是成熟大人般,
行為與外表不符的樣子反而想起自已從小就是愛裝成熟,
自以為比別人還懂道理,殊不知在年長者面前是那樣的好笑...

但同時我也羨慕他們不被現實也綑綁住的思想。



給掰的發表了一長又臭又長的心得後,還是要繼續面對現實...


回歸行程,我們繼續沿著106縣道,抵達十分。
在不起眼的路邊旁,讓我發現了,擁有有祕境感覺的地點。
(但他媽的就真的在路邊...就可以看到)



很像在山中會有美女正在泡澡的地方...然後我就可以偷走她的衣服...

(最後被移送警局....


山線小鎮裡的鐵道真的很有味道,宛如國外的輕軌般。



到了十分之後,索性就在這裡吃中餐補充體力。
在醒目榕樹下的老店,也是十分的招牌美食。
就算有位子,點菜還是要等一下,生意不錯!

出來玩不外乎吃吃喝喝,也因為這樣騎了那麼多的路,
不竟懷疑體重會不會不減反增呢....

嗯.....啊,隨便啦「大叔,飯後甜點吃冰去!」




十分過後,我們轉往雙溪方向前進,才發覺在這山中原來有條又大又平的道路。
(原來這裡是省道!!哦哦哦!!!)


這條路像極了在花蓮騎車的感覺,路又直又大,兩旁圍繞著山線,
騎起車來也令人隔外的舒暢。


從十分往雙溪的道路,是一路的下坡,所以我們非常輕鬆的就抵達了雙溪
在7-11休息及補給後,即將挑戰不厭亭(大叔一符就想落跑的樣子...喂別跑啊!


 進入山線的上坡,對一位不常騎車的而言,這幾十公里下來,
大叔的膝蓋程現爆掉的狀態,甚至到有點酸痛...

但是! 完全沒有放棄,下來休息,甚至是用牽的,
也沒有跟我說,要回頭搭火車...果然是真男人的表現
(雖然事後跟我說早就想落跑了,可惜一上路就回不了頭...)
























我則是有空就抽單眼出來拍照,其實路程上小黑(單眼)跟我背一直在磨擦,
畢盡公路車是彎著腰在騎,而事後回家發現我的背被磨到破皮了.......

包包太薄,但這包包size又剛好...看來又有敗家的理由了....嗯(?


 綿綿不絕的山震,彎來彎去的山路,其實不厭亭並沒有很難爬,
但又少爬坡的人來說,卻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大叔真的很厲害!

加油!!快到了!


當快抵達不厭亭的時候,兩旁的樹林開始不見,
你會發覺你開始騎在山的陵線上,此時可以看見一個涼亭,那就是"不厭亭"

看見後,讓我更加的興奮,一口氣抽車加速衝往目的地!






這就是著名的不厭亭場景,小武嶺抵達!!CLEAR!!!!!!
 YOOOOOOOooooooooooo!!成功!!!!!


 兩台辛苦的戰駒合照一張,辛苦了....(自言自語)

雖然大叔爆膝蓋,但是一看見這裡的震憾視野的美景,
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美麗許多,
大叔也乖乖的承認,雖然很累...但值得啦!


再辛苦都值得,那天的天氣很好,真的非常的美麗。

接著我想不用多說,就直接看照片吧(絕不是因為我沒梗了...

開始認定再辛苦的地方,終究是有他一定的價值,
每次看完美景都會這樣覺得,也許是因為你辛辛苦苦才到的地方,
 絕非開車到達那樣簡單,雖然看到的景色是相同的,但你會更加的深刻。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喜歡騎山路的原因之一吧。



 之後下山的景色彷佛至身在動畫場景裡面一樣...
顏色、光影,美到一種不自然的畫面,今天有騎到這裡真的是不虛此行了。

甚至有賺到的感覺XD




雖說我們與大自然相比渺小的太多,但我們卻可以越過重重的山脈...
跨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震,享受更接近一點神的視野。

其實我們並沒有想像中的弱小。

(此行評語)
大叔表示:爆膝蓋也沒差啦,值得。


最後一路下滑金瓜石與九份,就沒有太多的停留了,
雖然山城很美麗,不過人潮太多,我們可不想太晚下山

按.....肚子餓死了><
快...快點回瑞芳.......


就在下山抵達瑞芳的同時,也莫名奇妙的噴了一場小雨,
啊...涼快多了,好爽!!

不對重點是,出現了超大條超完整的彩虹啊!!!
而且仔細一看還是雙重彩虹!!

今天真的是什麼美景都被我們遇到了...超幸運啊啊啊啊!
(但為什麼我買樂透還沒中啊啊啊啊)





騎車真是一項騎不膩的運動...
啊...該規劃下次的旅行了....


哈!那下次就來個兩鐵之旅吧!





留言

Eddie Chen寫道…
在mobile01看到這文,感謝您精彩的單車遊記,請容我轉貼連結至facebook喔!
https://www.facebook.com/keeprotating
黃安森寫道…
啊歡迎觀迎!這是我的榮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