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ime in Taipei-專屬於單車騎士的城市移動道路


上台北工作後,到買了一台公路車的我,
 一開始從來沒想過會騎上武嶺這樣的地方...

也沒想到會為了去騎趟旅行,把公路車全部重烤漆掉打造屬於自已的單車。

(事後想想也花了不少錢在這上面...人身部品也要算的話...





而不知不覺中好像多少感染部份的朋友,有些提起興趣買了單車來一同加入這世界。

一開始大部分都會問我新手到底要去騎那?
說實話,對於長久沒有騎乘單車運動的人,一開始就叫他們去騎山路,
大部分一定會回說,「不可能啦」「我應該半路腿就斷了吧」

(當然山路是最快練腳力的地方。)

但就事實而言,一開始騎車也不用給人這麼大的壓力,
有些人就是想悠閒的騎運動運動而已。





 (今年10月幫朋友拍剛購入的新車,剛好一位是買一台公路車另一位是買登山車)




所以我就想到,到不如來分享一下我常騎的自行車道美景(ゝ∀・)⌒☆
 
也許你是打算進入自行車界的入門者...也許你已經騎過好幾次了...
也許你是老手中的老手...但是自行車道中...還是藏中不少美麗的城市景色在其中。




我也沒特別全部繞完一圈,但當這二年的騎下來,
拍了不少的照片,且看到不同於郊外路線的美景。



就此給入門朋友推坑一把,或給老手朋友再回味一下這樣景色。

有打算接觸單車運動的人,或想在台北市單車通勤的朋友,
以及想假日悠閒樂活的同好,希望這篇極適合所有人的路線,
能為大家帶來一點更多想出門運動的慾望!


騎車的不單單只是拿來運動健身,或是競技速度。

本身就是一個移動交通工具,很適合拿來旅行。









在還沒被開發感受騎山路攻頂的爽感時,
其實最早一開始我也是一樣,買了車,就是騎騎平路,以及自行車道。




我真的是對平面道路又愛又恨...
愛的是平面道路市區移動較快,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專屬自行車道,
且車道沿河居多,不像一般道路一樣直直的前進。

恨的是要聞汽機車的廢氣,台北的公車、小黃超級多,閃的很辛苦...。



即使從小就騎單車上學到高中為止,早已習慣騎一般道路,


但說實在常在台北市移動的我,自行車道還真是我的最愛!
因為我可以騎的很慢...很悠閒.....


而對入門者而言,自行車道也是非常好利用的移動騎乘路線。



但可別小看自行車道...住在淡水的我,到台北市上班,
都拿來做主要的通勤(除了最後要進公司一定會騎回平面道路)

不用跟汽機車爭道,不用吸排發的廢氣,
更重要的是治癒我心靈的「美景」。


沒錯...不用跋山涉水,也有好風景可以悠閒的邊騎邊欣賞...


當然假日時要多多注意,大量的人潮所帶來的擁塞與風險,
假日騎自行車道反而更令人精神緊崩XDDDD(人車太多...





其實我很推薦大家可以早起,享受早晨在自行車道的騎車的寧靜,
伴隨著鳥叫聲,以及自已愛車的清脆鍊條聲,感受那不一樣的空氣。


當然不少的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也很難規律的早起早睡,
如果想要夜晚的夜騎運動的話,自行車道也有不少經典夜景路線。





第一次夜騎紅樹林自行車道時,那條路以木頭打造的柵杆配上兩旁的路燈,
直直的通往前方的城市的景色,讓我對那印象非常深刻。



 還有平日的八里自行車道夜景,景色正對淡水市鎮,更是讓夜晚更加精彩。


也正因為淡水的美景,讓在台北市工作的我,
願意租屋在淡水,每天花大量的時間上下班。

天氣好時便騎單車上下班,那來利用轉換心情,其實反而讓自已更加的喜愛這裡。
(也許有人覺得很蠢吧...)

當然我住淡水的原因不住這些啦...就不解釋太多,但騎車的確是其中一個因素。


每每經過一陣子,就會在FB牆上看見許多朋友對於生活上的唉嚎...
自已也不例外,各式各樣的壓力每隔一陣子就出累積成災。

但對我來說每到這時刻只要簡單的騎騎車,就可以釋放許多的壓力。

邊騎在邊思考,或者就不思考了...ヽ( ´ー)ノ
看見景色往自已身後快速刷過,連同煩惱也刷掉了一大半。




說了太多,不如就看看照片,輕鬆一下





  


當時不是故意的...雖然被風吹倒了,到也是另一番感覺。



我喜歡拍照,騎著愛車走走停停,自已一個人的時候完全無牽掛...
有時跟我一起騎車的人我都覺得很抱歉,往往沒騎多少就開始在拍XD



 自行車道能拍的東西意外的不少...隨處經過的一處,就令我想拿相機捕捉。



上下班會經過的承德橋下。



  


 
大稻埕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也是令我驚訝的地方,
第一次經過時,就是無敵夕陽時刻,這條道路可以完完整整的沐浴在夕陽日下。


每年都因為放煙火時節來人擠人,想不到平日的景色,反而令我舒服多了。





 原來台北也有這麼美的天橋景色。


後面幾張是用手機拍攝的。







松山機場不僅可欣賞飛機的起降,因為附近都沒有較高的建築,
反而視野寬廣,這邊的自行車道,包圍在大片草堆之中,也令我印象深刻。








其實有時也會遇到下雨,但是換個角度想,多久沒有被雨淋了呢?
(良心建議...請注意頭部保護...萬一日後禿頭的話......)

但冬天請注意保暖...



這篇的目的希望,讓更多人了解,
單車騎士的城市移動道路,也有許多令人心動的景色。(o゚ω゚o) 


不可否認有些地區根本就鋪的不是很完善,但是還是得說...

路不是只有一條,自行車道也不是唯一,
只有找到心中的那條路,那不管在那都可以是你的自行車道。





你也想騎車了嗎? (・∀・)

我也沒騎完過,那不彷就從家裡附近開始創造自已的自行車道開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