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Travel - 武陵之櫻
























前幾年知道台灣有一處賞櫻聖地叫「武陵農場」後就一直很想親眼去
見證一下...這座位於台灣山脈深處之中的農場。

無奈年年交通方式的不便與往年的塞車盛況更是讓人想去又提不起勁。





今年的管制方案,讓想去的遊客必須得到通行證,
也就是說要訂到房或買到票的人,才得以在管制期間進入園區。



也因為早早就有搶購一空的消息,今年也就抱持著放棄的心態打算明年再看看了。


直到228連假前一晚,我逛著01看著別人的寫的武陵美景,
心中一股心頭湧上,開始思考著,要不要騎機車殺過去......

但路程遙遠,又怕武陵管制不讓我進去,到時絕對會是很崩潰...

想起之前回宜蘭在轉運站看到的國光賞櫻套票的看板時...
就查了一下國光的名額,便運氣不錯的買到早上四點半的車票前往。

原本抱持著被阿類打槍的心態,問了他要不要去武陵農場,
我也做好準備,畢盡是很突然的說,又很突然的一早四點半就要到車站,
應該會被回絕......沒想到阿類竟然一口就答應說好!!

讓我感動不已.......


(事後想想...她只是對武陵的地理位置沒什麼概念罷了....
還把武嶺跟武陵搞錯...武嶺更遠耶!!!XD)


總而言之,當晚上十一點多決定,早上就搭四點半的國光出發了!
(也因為這樣,幾乎沒什麼睡到...從淡水就要二、三點起床準備了...)



























凌晨四點到國光總站時,不少的人在等候,幾乎都是要前往武陵農場的。


























順利的取得紀念車票上車後,就一路四小時的車程前往宜蘭前進交界處台中的武陵了。


司機表示:明天終於可以不用這麼早起了...

此趟的司機人非常幽默風趣,且開車技術頂好,面對這樣蜿蜒的山路,
車上不但沒有人吐,大家睡的也很安穩,回程時還特技表演一段口琴秀。



























從黑夜的台北出發,到達南山時天氣漸漸的明亮。
我們的車開在雲霧繚繞的山路上。

其實這條路一路過來,山色還挺壯麗的!




接著司機廣播提醒:「我們已經在雲的上面了。」
























天氣瞬間好轉,在雲的上面,等待的是毫無保留的太陽強光。
最後抵達武陵時司機還不忘吩咐記得擦防曬...

?! 

防曬沒聽錯吧....現在還算滿冷的季節耶...雖然今天好天氣,但不至於曬傷吧?

(結果,事後證明真的會曬傷...)



































車頭外的大太陽根本偽物,讓我在一下車的瞬間就愰然大悟...
「x...好冷....」



接著的就不多說,因為武陵的照片、文章實在不少,
且我去的花況已經算是沒剩幾顆,但還是很美麗空氣也很清晰,
在沒有人擠人的情況下,悠閒的散步在農場裡,真是不錯。

剩下就開始不廢話,直接看照了。
























插一下話...這是我的午餐,因為武陵要到遊客中心才有吃的,
所以到此地散步的人記得野餐準備XD
























這裡不得不提全幅相機的解像力...

在我離水面很遠的觀魚臺拍攝櫻花鉤吻鮭,
而我的變焦最遠只有85mm,發覺根本不夠遠。

可是D600的2426萬畫素,使得我在放大裁切後,竟然看的滿清楚的!






































































































最後在悠閒的從下車點逛回遊客中心,在附近的櫻花隧道(雖然掉光了)上坐著休息,
阿類則是睡著了(大概是前一晚沒怎麼睡的關係)...

這樣的行程其實感覺也不錯,輕輕鬆鬆的過來,輕輕鬆鬆的回去
雖然不是武陵在花況最好的時候來,但也多了份清閒。


明年再過來逛逛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