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T 300I ABS - 我的新伙伴大藍

圓夢。

我自已曾經說過
「能用錢完成的夢想,那不算難。」

其實.......當錢花下去時,還是很難XDDDDDDDD

但是...當自已的心準備好時,你自然而然的就會把問題給一點一滴刪去。
不管如何,我現在已經完成了夢想....啊不,是用得到了可以去完成夢想中的伙伴之一!

買重機不是我的夢想,而是用重機去四處旅行才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xct-1-1



網路上的開箱文已經有很多,所以小弟我就不再多拍那些"細節"照。
為了這台重機,最後還是選擇在家鄉車行去訂購。

原因除了宜蘭這間光陽KEN(重機經銷)的評價還不錯外,
另外理由就是這裡是我熟悉的地方,能在拿到車子的時,在自已熟悉的老家出發...
也會令我有安心的感覺,畢盡人生中還沒花過這麼大的一筆錢,HAHA~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83/11271475234_261f3b3aa7_z.jpg


帶著媽媽幫我準備的三大帶補給品去台北打拚用... (゚´Д`゚)
有肉又菜有水果...車箱有40公升,比一般的125再多大一些,
車箱內有一個小燈,開啟座墊時會自動亮起,夜間找東西時實用!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65/11271452146_521f735f03_z.jpg


接著就帶著我的背包、手套與顏色不搭的安全帽出發!   XDDDD
(這頂是當初為了跟小紅配色的)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94/11271410255_1d7892188c_z.jpg


嗯嗯上路沒騎多久,拍照魂又上身,但其實這張原本是想拍左邊田中的民宿...
但發覺騎的有點過頭角度很差就放棄了....只好拍大藍XD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409/11271478194_db3e04b2cd_z.jpg


想說終於等到了好天氣來給他出門了說,結果好景不常.....
下雨了...而且還越下越大... (´Д⊂

不過很剛好的竟然遇到了車色一模一樣的XCT !!!後視前移也改一樣的款式(˚ Д ˚)
真的很巧,但仔細一看是大哥啊! (無ABS版)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537/11271412325_336ee90f37_z.jpg


就算座墊再好坐,屁股也還是會酸XD
不過是因為這個好視野,才是吸引我下車的主因... ( ゚∀゚)つ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509/11271480114_06bd880d45_z.jpg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通過東北海岸大雨時,出現的完整大彩虹!

也是這次重機初體驗中選擇北海岸最值得的一幕!

雖然遇到大雨很幹,但是看到這美麗又完整的跨海彩虹,
前面遇大雨的壞心情瞬間都煙消雲散了。


PS.擋車牌,是由艦これ的連裝炮醬擔當!(不知道這是啥的就別理惹...宅宅的興趣)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826/11271481544_7789077b01_z.jpg


當下其實還飄著大風細雨,但許多人跟我一樣,急忙停靠下車來拍這一幕。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39/11271458446_5ccb7a3ee9_z.jpg


前方的風景告訴我,雨過天晴已經來了!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67/11271529483_e149a8307e_z.jpg


迷人的屁屁,但其實我最喜歡的XCT角度是右後方45度,
跟正妹自拍的照片道理一樣,每台車每個人的喜好,都有一個最佳角度!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36/11271483784_9d21796053_z.jpg


最後側臉的部分,線條感也非常銳利!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696/11271459966_0288c621f9_z.jpg


最後最後....剛好有一塊大石頭可以撐來自拍..
HAHA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45/11271519623_f948bb9c03_z.jpg


重機初體驗第一天就正式騎破百公里哩程。
用一個長久以來只騎過125的角度,來說說黃牌大羊的幾項心得吧!

★「低速行駛的很穩,高速行駛一樣穩。」
騎過125的人都知道,騎到70-80以上後,引擎轉速變高,
就會有一種快要解體的不安心感,當然125cc的機車也沒這麼弱啦。
但騎在大羊上用70-80巡航時卻非常的輕鬆舒適且安穩的許多。


★「大羊的座墊很舒適」
即使像XCT這種偏較戰鬥騎姿的車來說,還是比125好坐的多,
當然屁股的適應性還是因人而異,但較寬大的座墊讓屁股施壓點均勻分散,
而座墊的厚度也提升了避震的效果,即使壓到坑洞,也不會很不舒服。
但後座較高一些,後座的人可能要適應一下。


★「改後視鏡前移的用意」
騎了一百公里下來的感覺,原本以為視野會變好...沒想到,倒也沒說差到很多....

BUT!但是!還是必須說能改的話就改吧!
因為頭再也不用轉來轉去,只要稍為眼睛移一下就看的到,
對我這個有被害妄想症的人動不動就看後照鏡注意後車的人很方便。


★「快速道路真方便」
這一趟下來就騎了三條快速道路,台62、環東大道、提頂大道。
不用走平面等待紅燈超省時,剛好自已又住內湖港墘,
上環東大道接提頂後出口就有港墘路,莫名奇妙的就到家。


★「騎重機反而更安全」
在台北市內騎白牌騎車時,公車計程車非常的多,我是愛守規的人,
除非不得以我盡量不變換到"禁行機車道"。
但你就得面對數不盡的公車與計程車在外車道停停出出,
這趟下來我鮮少遇到公車進站或出入的擋路,路況變的單純許多。
騎到內車道時,不僅安全又快速,唯一要注意的是保持距離,變換車道一定要打方向燈。
但...這好像是廢話,不是本來就該這麼做了嗎?

從瑞芳開始上了台62快速道路後,一路如同汽車駕駛一樣照著車流速度,
不超速行駛,絕對比復雜的平面道路來的安全多了,而且路夠寬。


★「說騎重機都很危險的人,往往都是沒騎過的人。」
身邊一些說騎重機危險的人,幾乎都是沒有真正騎過的...
這本身不就是個奇怪的盲點嗎?

如何沒有在實際體會後可以得到結論呢?

ok,如果有騎過說很危險,那OK!
代表那也是你親身體驗過的意見,畢盡每個人都有他的想法與觀念。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風吹雨打的日子,重點的是開心就好。
汽車、捷運、公車、機車、腳踏車都有他的優點與樂趣。
選擇自已想要的就好,而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因為馬路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總結
今天騎重機不是為了競速(這趟下來我完全騎在速限內,除非車流加快我才跟上) 。
反而是安全...因為你能利用選擇更單純路況的快速道或快車道,

但我也想過在動則70、80km以上的快速道路中,搶快亂鑽無視道德騎法,
萬一失事後一定會傷亡慘重。

不過也得反過來想想,這不就是車種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
在正確的行駛騎車下,能上快車道反而是更加的安全。


老話一句,「騎帥不騎快,騎的快不如騎的長久。」



多多指教,大藍!(我還沒想到新名字~HAH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