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OID CUBE -只要一動指,什麼都能錄

終於在出國前一刻借到了Polaroid cube這台很有樂趣的微型攝影機。
也因為這台在國內還沒有發售,目前能找到的資訊還很少。

而Polaroid就是老牌公司「拍立得」,最早拍立得的的始祖製造公司。

不少朋友對於Polaroid cube第一眼見到面時,
都以為是google的新產品或類似instagram風格的實體相機...XD

外觀就是這項產品給我的留下的第一深刻印象!
「也太可愛了吧!!」(✪ω✪)

方方正正的圓角造型,如同他的名字CUBE(方塊)一樣XD!



Cube的定位類似與Gopro或sony AS100這類型有很大的差異。

最大的差異就是他的售價只要100美金 (約3000台幣左右)
非常的便宜,比起我隨便買一顆相機鏡頭都便宜有餘太多...

之外的差異,讓我來隨著照片來慢慢解釋,
這幾天的使用心得。



CUBE背面,可以打開背蓋,但徒手較不好打開,
其實身上都會有的零錢就可以拿來輕鬆打開。



CUBE的構造很簡單,也因為簡單,所以按鍵只有一個,就在機頂上。
操作也非常非常的容易...容易到根本不需要說明書的境界。(゚∀゚ )

背蓋打開後,有影片解析度720p與1080p可以調整。
以及一個充電、傳輪用的接頭。



原廠也做了很多掛載底座周邊。
這款基本型的可以接上小管徑的地方,如小管徑的腳踏車之類的。

但單車的管徑也分很多種,所以下面會介紹更方便的周邊!



由於這台CUBE的體積真的是太小了,就算方褲子口袋也能輕鬆帶在身上趴趴走。



塞進褲子裡的樣子,只看的出來有點凸。
就是這麼小,所以方便型來說真的是大大的加分!

在日本旅行的幾天我都放在外套口袋裡,很方便想到要拍時就拿出來使用。



當然他最大的賣點是"磁力附著",裸機狀態就可以吸附在任何有磁力的金屬物體上!



原本以為這功能有點兩光,但沒想到光是在家就可以找到一堆可以附著的地方(゚∀゚ )



義大利麵肉醬罐也不是問題!可以當腳架了XD



以我而言,最常騎單車時想要紀錄一些畫面。

每次背著單眼出門,雖然可以拍下很許多高品質的照片,

但第一單眼很重、體積大背負久了其實很累,
第二想要錄影但單眼幾乎沒辦法掛載在單車上。

而CUBE幾乎零存在感的體積與重量,就是很方便的器材!
加上可愛的外觀,與單車結合一點都不突兀( ´∀`)

cube只有一個按鍵,所以操作非常的簡單。

長按 - 開關機(指示燈會變成綠色)
按一下 - 拍照(閃一下紅燈)
按二下 - 錄影(持續閃紅指狀態)

就先來一段無剪輯的實錄的影片吧!

另外一個拍影片時值得提的一件事,我不小心身體去碰到cube結果整台噴出去...Σ(°Д°;
 ...........................
 ............
結果撿回來時,完全無傷,非常的耐摔Σ(・ω・ノ)ノ

因為方型圓角與軟才質的設計,摔落時CUBE翻滾了好幾圈,
完全抵消了衝擊力道,就像跳傘或高處跳落時要翻滾減輕傷害的原理一樣。





利用這個綁帶+座台,前叉也可以綁!
這個掛載底座就幾乎可以包辦我單車的所有角度了。



車架後輪段也可以。



甚至綁在把手上也是很完全沒問題。



而且角度可以隨時外拆簡單微調。

這個座台更方便的是可以360度旋轉!

 
最後我架在miku號,身上各種角度的影片剪成了一段短片。

這樣的影片,其實我才騎不到一小時就拍完了...
真的非常的簡單就達成了各種豐富角度取景。

中途天氣其實有點要下雨的感覺,但cube裸機就有基本的2m防水,
遇到下雨,也讓人較安心些。



下面這張則是cube實際拍的靜態照片,其實拍照並不是cube的強項。
純脆以紀綠來說還可以,但畫質上不如你拿手機來拍就好。



這次前往日本的關西,爬了一下奈良的若草山,
在一重目就可以看到很美的大草原與奈良的市景!
其實cube很輕,攜帶著"爬山"錄影真的很輕鬆XD


但打這篇文章google些資料時...
其實台灣已經要賣了耶,我朋友會嘔死,哈哈哈↓

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polaroid.com.tw/cube/index.php

polaroid台灣fb粉絲團



最後來總結一下Polaroid cube的使用心得。

相信最有競爭力的就是他的價格與造型跟體積大小。
紀錄日常生活影片也非常方便!
論鏡頭廣度來說,124度的廣角也還算ok。

加上裸機的基本防水、跟耐摔考驗。
還有方便的周邊座台從我騎單車的角度上來說非常的實用,
而官方也算很用心所推出了配件都很可愛與主體搭配起來很討喜。


而入手價格就是三千元左右,相信這樣的價位讓很多人都可以負擔的起。
可愛的造型特別對女性或輕度玩家也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對其他玩家來說則是多了個可以玩味的微型器材,取代了較重較昂貴的運動攝影機,
畢境要把gopro或as100塞口袋,存在感相對大不少,而價格也是cube的數倍起跳。

所以不僅外型討喜,CUBE對喜愛紀錄生活或運動的人來說,也是個全新的選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