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冬 日本東北自助 - 會津若松、鶴城篇

如果不是因為「只見線」的緣故,我大概不會來到這座城市。

"會津若松"位在福島縣的內陸地區,是前往這次鐵道秘境的重要中繼站。

在事前功課中,才發現原來這裡有座值得一走的名城!
稱為會津若松城,別名"鶴城",這裡另外又有"武士之鄉"稱呼。

經歷仙台青葉城後,這是這趟東北旅程中的第二座日本百大名城之一...!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80/28487935331_0f87109456_z.jpg

但...由於青葉城也只剩下城跡,沒有本體...
所以真要說的話,鶴城才是我第一座親眼見到的日本城!

"會津若松"除了重要的城池之外,在這座城市步行中時,發現街道也挺美的。
加上路上有許多漂亮的JK(女高中生),讓我們覺得未來退休後應該在這裡定居才是...(笑)
(◔౪◔)

雖然這裡沒有比一線城市繁華,但美麗的街道與一種悠閒的氣氛,讓人感到放鬆。
_(:3 」∠ )_



Aizuwakamatsu-1
從上一站山形縣的「大石田」出發!
我們花上接近兩小時的時間,坐上新幹線移動前往"郡山"轉車,
再換至 "磐越西線"花費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切進內陸往"會津若松"移動。

原本還在下雪的大石田,在新幹線開車沒多久後,窗外的雪景就漸漸的消失。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511/28533635916_75f701b068_z.jpg
連日來的疲勞,讓大伙們也在上車後,紛紛閉眼暫歇休息。

不習慣在旅程中睡覺的我....
也在看著窗外的景色快速移動時...不知不覺我也稍微瞇了一下。(¦3[▓▓]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67/28566135565_0d9f318d99_z.jpg
沒有睡的很熟的我,眼一眨又突然變成雪白的世界!
鄉巴佬的我,趕緊又拿出相機按下快門XD

然後過個隧道,眼前的白景又瞬間變回原本普通的景色。

就這樣窗外的景色一再的變化,從下雪到放晴,來南方來我的覺得實在非常特別。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306/28533634266_a0049c39c2_z.jpg
天氣轉眼間已變成藍天白雲,不過這是假的!
車廂外的氣溫十度不到。


在這經過了,曾發生震驚全球的311大地震與核災的福島。
現今的福島縣,除非是靠海那側可能還有疑慮,否則這裡離海岸線還有滿遠的一段距離。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818/28566134665_95f0332bfb_z.jpg
山形新幹線的「翼」(つばさ),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所第二次搭乘的新幹線車種。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31/28533632176_ff4fed5fec_z.jpg
長距離的移動還沒結束,接著趕往"磐越西線"的月台,轉車前往「會津若松」。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98/28459277342_2689321024_z.jpg
往更內陸的「會津若松」移動,這邊就沒有新幹線加持,只是一般的JR列車。

每天不停的移動坐火車,完全符合鐵道之旅的概念....(ㆆᴗㆆ)
前往傳說中的秘境!GO!(自HIGH...)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15/28566131655_901da4d1c8_z.jpg
雖然都在搭車,但其實也無法真正的好好休息,搭車久了反而充滿更多的疲勞...

路上就是玩玩手機,然後發呆看著窗外的景色變化...
但畢竟第一次來,即使再累,心理上卻還是充滿著新鮮感受。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771/28459275092_d7542c3f52_z.jpg
經過了三個半小時的移動,終於來到了我們今日的交通終點「會津若松」。
屁股...都坐到酸了.....(ㆆᴗㆆ)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491/28566128755_02cd96002f_z.jpg
會津若松站的外觀是座城池造型,代表著這裡的文化特色。
號稱「武士之鄉」果然非浪得虛名!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22/28487957751_9fcb74e620_z.jpg
車站前的地下道更是煞氣,是座超精緻的小城池!
不過我們拖著行李箱,還是乖乖的走平面斑馬線.....(´_ゝ`)
裡頭是長怎樣就不得而知了...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862/28566125945_a35348b3db_z.jpg
哦哦哦哦哦!!發現LOVELIVE的旗幟!!不愧是武士之鄉(一點都沒關連好嗎....)
只是間卡拉OK的宣傳旗幟而已,真想進去唱個μ's的歌幾首!!( ゚∀゚)o彡゚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15/28487955501_d717c647a1_z.jpg
今天我們入住的飯店為,會津若松華盛頓飯店(会津若松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因為有點累了,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唯一的幾張照片都是嘉哥痴笑看著綾瀨遙海報的樣子...(́◉◞౪◟◉‵)

看的出來因為NHK大河劇「八重之櫻」的關係,
"鶴城"成為會津若松當地最重要的觀光之地。





CHECK IN與放好行李後,
我們也沒多餘的時間再休息,就馬上出門前往鶴城。


但好死不死的,我們剛好錯過了一班市內觀光巴士.....
稍微商討後,Google map出3公里的距離,應該可以在三、四十分鐘左右走到吧...?


大家就決定直接用步行的方式前往,也可以順便欣賞這座城市的街道。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他媽的遠.............(ㆆᴗㆆ)
但這座城市的街道真的挺漂亮的,後來想想用走的,也算是個值得的體驗。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17/28566123165_e58933b0ef_z.jpg
從會津若松站出來時,只覺得這裡就是座內陸的小城市,

想不到街道中竟還有些質感挺不錯的小店。

一間有賣CHROME郵差包的單車店,令我眼睛一亮!( ºΔº )
CHROME為美國西岸舊金山著名的郵差包品牌,能在這看到這種潮店真是意外!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110/28487952531_a3d0825d24_z.jpg
市區的街道井然有序,乾淨的紅磚人行道與整齊的行道樹,搭上西洋味的路燈。
感覺有點來到歐美小鎮樣子。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295/28566119325_cbea5d6f8d_z.jpg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44/27950505633_c840054836_z.jpg
沒有過高突兀的建築大樓,別於大城市那種過度商業化的氣息。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43/28566115525_40ae4c09a8_z.jpg
沿著118國道走了好一陣...還真的是很遠...........

約走了半小時多後,終於看到了護城河!!
但卻看不見城池........鶴城呢...?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96/27950502693_65368b1850_z.jpg
再往前走一點後,才在石碑後看見稍微露出的鶴城...
也太小了吧XD

跟自已想象中的高聳巨大城池不太一樣,原來比想象中的小XD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364/28566110605_a3d014d9fa_z.jpg
為了尋找入口進入,我們繞了一大圈(汗)

最後終於找到了看似大門的入口(?)





其實....早在前面的護城河那,就有路可以切入的樣子.....

也因為我帶著大家步行繞了這麼大圈的關係,
離可以進入天守閣的結束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冏






























觀光巴士的站牌設立在「鶴城北口」(鶴ケ城北口)以及「鶴城入口」(鶴ケ城入口)
相對位置就在鶴城北邊。


另外從我們走的方向進入鶴城公園,還會經過一段墓園區....(((゚д゚)))
冬秋時分的東北,五點左右天色就會漸漸暗下,加深了恐怖的印象(笑)


地圖給下次有機會去的朋友參考,別再傻傻的走到下面那個入口了....
(大概也沒人這麼蠢了...。・゚・(つд`゚)・゚・)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535/28533627756_b3b7a270f4_z.jpg
穿過墓區進入公園後,可以看見一些日本民眾騎乘單車經過,
不想繞過整個城區的話,裡頭的道路也是日本民眾抄近路的路線之一。

而我們從這走的好處是可以看見護城河連接城池內的橋。
也就是!!這裡才是真正的入口,其他入口都是邪門歪道的啊啊啊啊!!━━(゚∀゚)━━━━!

我...我才沒有帶錯路....我是為了帶大家走真正的入口......(心虛)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814/28533625136_4e1a71856d_z.jpg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80/28487935331_0f87109456_z.jpg
穿過護城河橋後,終於離鶴城越來越近了!!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071/28533620346_a9b5845632_z.jpg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鶴城.....
天色也暗到開始打了個微妙的紫紅色燈光...

但別問我為什麼會打這個顏色的燈...XD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394/28487931591_dcdf0a224a_z.jpg
人去"城"空...售票口已拉下沉重的鐵門。

鶴城的最後參觀時間為17:00
而結束營業30分鍾前截止入場....我們雖然在五點前抵達但也超過了四點半...



只剩鶴城的城姬在迎接我們....(默)

城姫クエスト ,為日本地域手機遊戲。
把日本各大名城擬人美少女化後的人氣遊戲,也真實結合各地景點宣傳非常酷!(*´∀`)~♥
在青葉城時也有城姬的海報!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222/28533615916_d96aeb1912_z.jpg
嗯....這種荒涼感...
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到無人的鶴城大景!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492/28487927611_9eb6c4b9b8_z.jpg
也用Gopro來自拍一張,這時不必擔心被其他閒雜路人入鏡!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431/28533611366_cea498951d_z.jpg
再往後走些,這個階梯可以進入鶴城內部專門的物販商店。

好險!商店還有營業,店員們也為我們營業到五點前最後一刻XDDD
至少還是可以買點鶴城與會津若松的土產。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51/28487923711_b0f9bd90cb_z.jpg
鶴城內的商店還有展示當年的服飾,可以拍照,但禁止穿鞋進入。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160/28533607906_0c4a9c1e6f_z.jpg
而難得來到會津若松一趟,這裡的每樣土產都看起來很好吃!

心想雖然沒進到城內非常可惜,只好多怒買一些土產來平復心情....(`д´)

五點整離開商店後,外頭也已完全暗了下來,投射的燈光則更加明顯!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038/28487920571_b50898484b_z.jpg
這裡還保存著牆垣古蹟,用來做防禦工事,抵禦外敵。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97/28533604756_3f4b84d6d6_z.jpg
最後一撇鶴城的樣子說聲再見,希望我還有機會能夠再來,順利登上天守閣。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73/28487917471_7a4e85563f_z.jpg
就在我拍照的同時,城內已完全的暗下....只剩下我跟嘉哥.......

為啥其他人都不見了啊Σ(*゚д゚ノ)ノ



然後在這昏暗的環境下,出現了叉路"西口"跟"北口"的選擇。

我們想說應該是往北走沒錯,就挑了北口離開....
結果一路上都沒碰到其他人啊!!!


加上wifi又在大叔身上,我們現在是完全的失聯惹,GG思米達惹啊啊啊(((゚д゚)))!!!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79/28533599026_9b000f2071_z.jpg
從北口離開後...

嗯.....還是沒遇到其他伙伴......雖然當下我們也沒很荒張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概念)
理論上,大家應該也不會自顧的走掉才是,所以我們只好走回頭往西口的方向。


終於在分叉點與大家重新的會合了,結束了這短暫的迷路遊記。(´_ゝ`)






回到大馬路上,我們完全不想再走二、三公里回到飯店!!


只好硬著頭皮研究路邊的巴士站牌。


我們搭一般的巴士成功的回到了會津若松站!
著實比步行輕鬆了不少...阿門.....
回到車站附近後,我們實在又累又餓,路上我姊還開了在鶴城買的土產來吃XD

在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看到間「カルビ大将」吃到飽燒烤店!
此時又累又餓的我們,看到這種店的當下....根本是像在沙漠看到綠洲般的吸引人!!!(✪ω✪)

雖然附近感覺荒涼,但竟然有這麼大型的燒肉吃到飽店,六人不意外的一致通過。





MAIN取自官網

「カルビ大将」
大概有分幾種價位,越貴的當然食材或肉類就越豐富。
然後290日幣就可以飲料喝到飽也不算太貴!

當然也有許多人愛的"啤酒喝到飽",一樣越貴的價位就有越多的酒類可以選擇喝到飽!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875/28487911691_df31cf442c_z.jpg
都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不過也因為我們真的累了餓了,完全懶的再拿出相機拍了XD


吃的過程中完全使用平板點餐,對我們這種外國人更是便利不少!!

這間燒烤店我覺得跟台灣的連鎖燒烤店並不會差很多,但餓的當下就是什麼都好吃!!
點餐迅速,跟服務人員說換網加碳也都很快就反應過來。

加上平板點餐,讓我們吃的非常輕鬆與暢快!!♥(´∀` )

大叔更是點了啤酒喝到飽,狂喝了一堆酒XDDDD

經歷了連日來的旅行疲勞,的確該這樣好好的豪爽大吃,補充體力!


カルビ大将 会津若松駅前店
〒965-0024福島県会津若松市白虎町27-1
定休日 年中無休 
営業時間 月〜金 17:00〜24:00(L.O.23:30) 
土・日・祝 11:30〜24:00(L.O.23:30)


吃完燒肉後,我們定番的在飯店附近尋找便利商店或超市。
這大概是我們出國每晚的習慣,看看有啥好喝好吃的東西,帶回飯店洗完澡後當宵夜享用。

然後東摸西摸,悠閒的看看日本電視節目,接著迎接明天的「只見線」行程。



次回Day5。
終於要前往這趟賞雪之旅最重要的目的地,東北鐵道秘境「只見線」。

敬請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