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 歸鄉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

春節,一般人工作之後,在一年之中最長的正規假期。

自從日本縱貫55天回來之後,我也很快的就回到了工作崗位。對於單車這件事,我變得更加喜歡。

我喜歡騎乘中的感覺,每一次騎乘中的辛苦都在下一次的出發而忘卻。

久而久之,騎車所帶來的辛苦好像隨著體力的增長而漸漸地不見了...
爬坡變成讓我專注與放空,把工作上惱人的事物甩到身後。

習慣獨跑的節奏,約不到人騎車,我就自已騎,偶爾的約騎反而能更加的開心。


每年到這個時間,我都會把單車帶回老家。

今年的春節,除了返鄉的騎行安排,還在年假的尾端一個人獨自帶車到了埔里,
進行了二天一夜短暫的武嶺快閃行。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
年假的閒餘之餘會騎著自已的單車在家鄉四處繞繞,
一方面可以維持騎乘頻率,另一方面有個娛樂可以打發時間。

畢竟過年總是周旋在家族之間的閒話家常與守在電視機前,
雖然我也難得享受這個與家人共渡的時光,但自已的身體不動一動也實在是受不了。

我的老家就在宜蘭,離我工作的台北只有不到一百公里,
這樣的返鄉距離,反而是很有餘。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
說是習慣了獨自一人騎車的生活,不過這趟的返鄉之旅卻是還是有老友們一同陪伴。

除了我跟蛋頭哥是宜蘭人外,
另外兩位則是想藉著這趟宜蘭行,運動流點汗再到礁溪泡個爽湯再回台北過年(笑)

正因為如此,這次是帶個熱鬧氣氛的心情返鄉。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3
我們一同騎過北海道,這天我們不約而同的又帶了各自的單眼相機,
在回程中互相尋找拍攝的角度。

感覺像是回到了去年十月一同在北海道騎車時的節奏。
用相機流輪幫大家破風(笑)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
回過頭來說,感謝當時在北海道有兩位友人的陪伴,讓我獲得了美好的開始,

在北海道的最後,兩位離開前把打氣筒、後燈、工具、沒用到的記憶卡轉移給了我。
讓我在之後的日本行程都能順利的解決問題。

回台灣後,這些當時支援我旅行的裝備自然就物歸原主。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
所以我把熱騰騰的年終,拿去重新補齊了自已缺乏的裝備,
還重新更新了一些冬季裝備來應付冬季的武嶺行。

選擇team sky的襪套跟圍脖就不用解釋太多,冬季的騎乘下滑會使用到。

而一口氣更新了三支BETO隨身打氣筒,讓我簡單的說明。

因為當時在日本蛋頭哥借了我一支能踩地又有磅數顯示的打氣筒,
回來後我也認真的思考,
對於常安排騎乘旅行的我,的確是需要一支能打到我要的磅數打氣筒。

畢竟隨身打氣筒,打的辛苦也不清楚自已打了多少...便挑選了BETO的Transformer 17,適合長天數的旅程或出國騎車。

另外像今年的高達9天的年假,帶回宜蘭也是很方便,
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背一支直立式的回老家...

是說第一次去日本關東騎車時,同行的朋友還真的是帶了一支直立式過去...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
當時在BETO的官網又看見了一支超小支迷你的打氣筒Mighty Mini,這是目前我看過最小又最輕的打氣筒。

會買這支,純粹想帶一支日常訓練的騎乘用的,
因為這支能完全塞進車衣口袋不露出來,重量又輕的誇張只有50g...
這很重要,因為這種情況能不能打的飽我覺得不是重點,只要打氣的量能讓我能騎著回家就可以了。

畢竟最佳的騎車體驗就是,什麼都不要帶是最好的。


至於中間的EZ Mini Pump我則是被他的氣頭吸引,用壓的就能鎖進氣孔
但他比Mini大支一點,我日常應該不會帶他,

不過像去外縣市騎車我就會改帶這支,例如春節我安排了趟武嶺,
我本來就會帶個小背包帶些小裝備,畢竟我沒有補給車的支援(淚).......

這時我就寧願帶更好打的隨身打氣筒,但體積跟重量我想騎公路車的人一定會在意,
而這支就剛好在一個不錯的平衡點上,再者看過他的介紹影片知道他另一個特色是鎖氣嘴時很不費力。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
最後我又順手補了一組有打鏈器的隨車工具組,
BETO這組做的很精工,很漂亮,而且重量也意外的輕!

會想補個打鏈器也是因為出發去日本騎車時,有去車店學了一下怎麼打,
其實還滿好玩的(?)

當然好險我沒遇到需要用到這情況就是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8
回老家九天的關係,需要帶不少衣物回家,
所以重新把當時在日本旅行所掛載的WOHO的Bikepacking 包都架回去。

塞了另一套的車衣,還有冬季的替換衣物,重溫縱貫日本的時那熟悉重量...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9
從台北到宜蘭的路線有好幾條,但今年我們故意不走距離較近的北宜,
反而是走106縣道接2丙到福隆,接東北海岸線回宜蘭。

以前總是騎北宜較多,今年想換個口味來懷念海岸線的風情。

這天是北部冬季難得的好天氣,路上車友不少。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0
到了貢寮之後,就會湧現滿滿的思鄉情緒。

我對海岸線有著許多回憶,
因為雪隧沒有開通之前,從宜蘭到台北幾乎都是搭火車往來。
如果搭上了普通車,需耗二個小時又四十五分的時間才能夠抵達台北。

小時候我很喜歡,那種可以開窗的火車。
沒有玻璃反光的海岸線風景,還有那火車才有的鐵鏽煤炭味,規律的鐵軌聲。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1
火車停留在福隆的月台時,我都會問家人要不要買便當。

福隆的便當,對我來說真的就是一種返鄉時的回憶,當然實際上也真的滿好吃的。

吃這個便當的同時,當年我應該很難想像的到,
我現在竟然會用騎單車的方式從台北回到宜蘭吧。
而且不到一百公里的距離,對我現在來說也不算是多遠的距離。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2福隆到石城走「舊草嶺隧道」可以省下不少的時間,夏季更是涼爽的避暑聖地。

看到舊草嶺隧道的遊客絡繹不絕,不時還有外國人特地前來騎單車,
也稍微的增加了點國內觀光的自信心,希望他們來台灣遊玩能夠感到開心。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4
如果是第一次來舊草嶺隧道的人,一定會被這穿過二公里的隧道眼前的景色給震驚。

就驚喜箱一樣,從黑黑的隧道中眼前突然為之一亮,
出現的是蔚藍的海岸線與宜蘭有名的龜山島。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5
石城端的漁港風情,是我返鄉路線中最喜歡的一區。

沿著岸壁而建的漁村,道路時而交錯在建築之間,
能聽見海的聲音與看見海的顏色,有著一股脫離塵囂的世界。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6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7
不趕時間的我們,坐在這邊拍拍照,
吹著海風與聽著浪滔聲,曬著冬天的太陽,其實非常的舒服。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8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19
從前搭著火車看在窗外看到龜山島的時候,就代表快到宜蘭了。

至今對我來說,龜山島就是一個回到家鄉的象徵。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0
剩餘的三十公里風景轉換成海岸線,大多為平路騎乘起來相當輕鬆。
雖偶有點起伏的地形,但能一邊看見海景與一層層的海岸山脈心情也會開闊不少。

雖然我很喜歡北宜頭城段的風景,但北宜大多的路段都是被山林給包圍著,
但這條海岸線則能讓我心情更佳的放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1
也或許海岸線比寂靜的山路多了份天然的背景音效。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2
進入宜蘭的第一座鬧區是「頭城」,這也代表正式的離開了海線。
頭城也是這幾年宜蘭地區中增加了不少美食與遊客的地方。

身為宜蘭人卻會對鄰近的頭城鎮變化,每次帶來點驚喜。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3
結果反而不是宜蘭人的西尼,帶我們來吃這間下午五點就會關的「阿伯蔥油餅」!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4
看起來炸的滋味不錯,很適合騎車的高強"肚"補給選擇。

可惜那天我的整個人被鼻炎過敏搞到喉嚨乾竭到痛,
就不想再吃炸的,只好下次再來品嘗看看..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5
離開頭城,很快的就會到溫泉重鎮「礁溪」,這幾年變化比起頭城更加的快速。
社區大樓與飯店一間間的蓋,溫泉的選擇也越來越多。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6
春節期間的宜蘭,比平常六日更加的熱鬧。

騎單車的好處就是不會塞車,也不用跟坐大眾交通運輸排隊等車。
如果是在車流量的高峰期來說,說不定騎車回家還更快一些呢(笑)


但即使沒有上述的這些原因,對愛騎車的人來說,騎車返鄉只是單純想騎車的藉口而已。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7
最後我們當地人的任務就是帶兩位朋友到,當地內行人才會去「春和」泡湯。

一開始我也在想帶著單車想去泡湯,停外面是否有點不安全,
想不到店家願意讓兩位帶著車進湯屋,我猜應該也很少人這樣問過,
雖不管打包票,但車友下次想在去礁溪騎車兼泡湯的話,可以去一問究竟。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8
完成任務後,而我跟蛋頭哥就繼續騎往宜蘭市各自返回抵達自已的老家。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29
在老家我有個固定放車的位置,雖然家裡不算大,
但久而久之,這個位置就幾乎是我帶單車回鄕時讓我擺車的角落。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30
春節的那幾天,親戚紛紛返鄉團圓,
那是在我另一個宜蘭的家,不同於市區的景色,反而是被農田給包圍著。

小時候會在這裡放煙火,玩著撲克牌還有大富翁,
隨著年紀變大我們漸漸只變成聊天看電視,對我來說已經難以回到那時過年的感覺。

但也因為改變,所以我帶著單車回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31
比起當年單純玩耍的自已,我跟家中的老姊則是越來越懂過生活。

在飯店工作的老姊,每年的除夕夜幾乎是無法一起吃團圓飯的。

所以隔天我們用新買的烤箱,
沒有趕著上班的壓力,悠哉的製作自已的早餐,
喜歡跟自已老姊約個早餐時光,其實我更喜歡這樣的團圓飯。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32
當然大多的食材與都是老姊準備的,
從我騎車開始我也喜歡這樣吃這樣簡單的抹醬土司優格,
再配上一杯熱茶或咖啡健康美味又視覺。

我認為想懂得生活,那就從悠哉的吃一頓美味的早餐開始吧。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33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34
這次帶回來的BETO Transformer 17,實測用"大氣量模式"打到80磅是沒太大的問題的。
但80磅之後的胎壓果然還是會打的很辛苦,
雖然一般的隨身打氣筒能順順的打到這個數字,其實就及格了!

但......之後以會帶一支T17就是因為,他不只這樣。
(習慣不看說明書的惡習...)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83
T17,其實有兩種模式,「大氣量模式」與「高壓模式」。
只要把中間的那段管收回,變成小小支的型態,就是能繼續打下去!

從80磅開始用高壓模式打,雖然打的次數會增加,
但就能順利繼續打氣進去,一路打到100磅都還可以繼續往下打。

這是一般的隨身打氣筒很難做到的事,70、80磅之後要不打的很辛苦,要不根本壓不下去了...

不過以前都會想把胎打到120磅心理才覺得踏實,我覺得T17應該也行,
但其實自已覺得最佳的騎乘的舒適度與速度的體感,是落在100磅上下。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0
換上一般的休閒衣服,騎在老家附近的田野間,
也許是因為日本55天横貫的精實日子,也許日常騎上公路車拚速度訓練的日常。

在老家反倒成了另一種休息日的概念,這樣騎車倒也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1
今年的春節天氣不像往年冬季時的天寒地凍,反而變成最佳騎車的時間。

我喜歡稍微冷冷的空氣,他會讓我精神變好,
還有冬季的低飽和色彩,看起來不會讓我過於眩目而疲勞。

我真的滿喜歡冬天的時候。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2
也許該慶幸的老家落在離塵囂不遠的田野間,但周遭的房子越蓋越多
我還有幾個春節能這樣悠哉的騎車欣賞水田間的天空反射呢?



原本,這篇返鄉的文章就到這裡為止了......


但在過年前突然想在這個九天的連假做點什麼,
原以從日本回來後對騎車的熱情會減緩,但事實上並沒有反而還更喜歡騎車。

突然想到每年都會嘴著想去武嶺,但突然想不起來我上一次騎武嶺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3
那就說走就走吧!
當然這還是第一次一個人去武嶺。

以往把武嶺當作一種指標,但隨著獨騎日本55天後的心境,
我對於SOLO已經是非常習慣的一件事了。

畢竟在日本好像更是容易騎在毫無人煙的山路上...

所以這次的二天一夜不用補給車支援,不需要太多的準備,
需要背一點衣物與補給,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座比較長的山路罷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4
所以年假的最後幾天,我到了埔里。

想不到趟武嶺可以說是我這幾年在台灣騎車旅行獲得最溫暖對待的一次!
多到我整個愛上了埔里!!


一切就從這間為在西進武嶺的入口車店「SOAR3275」開始。


從台北搭乘國光到埔里只要三小時左右,車上睡個覺玩個手遊滑滑IG跟FB很快就過了。
突然發現平常都是怎麼讓時間消失掉了(汗)....

咳...總之,國光的行李車廂也很大,用攜車袋包著也不用加錢。
比起搭台鐵高鐵,能直達埔里還是選國光為正解!


組完車的第一件事我就是騎來「SOAR3275」朝聖。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5
店名的3275很好聯想,就是武嶺的海拔,這裡可以說是聖地的大門。
也是在台灣的正中心點,就在地里中心碑隔壁而已,能在這裡開店可說是意義不同。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6
SOAR3275的裝潢一開始會讓許多人以為是咖啡店,但又為何不複和式經營呢?
聽店員的解釋才會心一笑,因為隔壁就是台灣車友的最愛「小7」...

面對這強大的對手,他們還是決定定位在專業的為車友服務。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7
店內也有許多武嶺的美照,實在是很開心武嶺的山腳下有一個像這樣的地方。

在日本熱門的騎車路線,往往都會有相對應的店鋪。
如同日本的島波海道,以騎車為主題的飯店、車店、硬體設施就是一個成熟的產業連結。

而在台灣有個如此代表性的公路,我也希望會有更多的資源在這個地方發展單車小鎮!

例如有載單車的客運路線,或是提供單車停放的餐廰、飯店、景點的合作。

這個我在日本旅行時看見得不只有自行車樂園之稱的「島波海道」而已、
大推單車觀光為主的沼津伊豆為日本2020年奧運的單車賽事地域、房總半島的「b.b.base列車」、茨城土浦的「PLAYatre TSUCHIURA」、和歌山的「WAKAYAMA800活動」等等都相當的看的出對單車騎士的熱門路線結合發展。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49
回過頭來,我很喜歡SOAR3275每年都會設計一件他們的紀念車衣。
這對於來全世界來挑戰武嶺的車友有一個值得紀念的商品。

不一定要參加賽事才能擁有。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0
這裡也提供淋浴的服務,對於騎完的車友來說,有一個沖澡換裝的空間。
能夠用舒服乾淨的姿態返家。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4
另一個來到這裡最大的目的是,能在當地就方便的購買騎車的補給品。

SIS系列的能量果膠,是我在日本橫貫時的保命符。
當山路爬的很累的同時,果膠是最快速吸收又好吞嚥的補給聖品。

這不僅僅只適合賽事中吃,像這次一個人挑戰武嶺時,
就預料到進7-11補給一來買東西結帳太花時間,二來怕身體冷掉。

而果膠就很方便我邊騎邊吃。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3
本來SIS果膠都在日本吃的差不多了,臨時決定要來騎的我,春節期間上網買也來不及了,

想不到來朝聖時,能買到SIS的補給真的很方便!
只是剛好店家也賣的差不多剩下幾包口糧而已,但還是想了辦法先調了些果膠給我,
又知道我要騎武嶺又順便幫我看了一下車子狀況,當下感受到他們的親切與服務熱忱!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5
又在店家的推薦下,來到這間「有容咖啡」的餐廳。

店員還讓我把單車牽進餐廳內,讓我吃飯能夠放心享用。
埔里人真的都很好啊!!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6
店內擺放了兩台的DUCATI重機感,覺是老闆滿滿的愛。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7
也許那天春節期間人手有限,出餐出的晚些,其實我不太介意,但主動招待我湯品跟加量的薯條,讓人很溫馨。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8
晚上到了預定的「埔里小鎮歐式民宿」,這間有著能帶單車進房的單人背包客房型。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59
不貴的住宿,又能跟單車睡一起,實在是身為單車旅人最佳的選擇!

少見的能帶單車進房之外,還不是上下鋪那種,有獨立的空間,
備品完全供應連毛巾都不用自已帶,而一般附的早餐是7點開始,
但老闆知道我明天要騎武嶺後,還為我準備咖啡與土司讓我隔天出發時有早餐吃!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1
而一個人SOLO去武嶺的裝備,這邊分享給大家。

在沒有補給車的情況下,勢必要自已背點東西。

首先,最基本的應對爆胎的情況一定會帶的隨身打氣筒、兩組內胎、挖胎棒。
隨身打氣筒是帶Beto EZ Mini Pump這支,平常塞車衣口袋會露出點頭,但這回帶小包包就沒這個問題,也比mini更好打些。

再來也是基本要帶隨身的工具組。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2
冬季上武嶺一定會冷,保暖的裝備也一定要準備。

爬坡時身體會熱所以沒關係,但SOLO得必須自已滑下來,
所以圍脖、保暖鞋套、外套也是一定要的。

裡面再放些補給食物,以免補給失誤時,路上能有糧食果腹!

最後攝影器材見人見智,否則手機拍照也是就夠了...

但自已就是帶了微單olympus PEN-F+12-40pro鏡,還有一台Gopro hero7。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3
最後全部裝進我的EVOC 10L包包裡,約3公斤就是我二夜一天冬季武嶺的背負。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4
前一天騎武嶺一定要吃飽、且別太晚睡,因為五點出發,四點我就會起來準備了!

晚安。


.…..........................
................
.......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5
早安...現在凌晨四點,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是拿來洗臉刷牙、穿裝備、吃早餐。


當大家都在還睡覺時,要騎武嶺就要早一點出發!
中午左右抵達是最理想的狀態,一部分是因為氣溫較高還有預留下滑的時間。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6
民宿貼心為我預留了土司跟果醬。

因為馬上就要騎車了,所以肚子約吃個八分飽就好!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82
五點十二分,我來到了昨天朝聖的SOAR3275,把他們店家偷偷當作是我的起點。


接著一路開始摸黑前進,離開市區後多少還是會有些路燈,
冬季期間要到六點半才會日出,這一時間的騎乘感覺回到了在日本夜騎的時候。

不過不用太擔心,正因為是春節連假,
這個時間也有不少熱血的摩托車機車或汽車在陸續上山中。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7
隨著坡度漸漸的升高,天也漸漸的亮了起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8
遠方更高的山頭已經被日出的陽光照射出彩霞。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69
一路上邊騎邊吃的補給策略,直到了霧社的小7,
才停留了一會喝了碗讓身體熱起來的關東煮。

接著就是直接騎到清境最高的門市,此時已經花了二小時多。
一路上都在想著...職業的選手大概已經在武嶺前準備最後的廝殺了吧.....

但身為一般老百姓,還是乖乖的再進一次小7進行最後一次的補給。
因為接下來就只能在路上自我補給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0
翠峰與鳶峰各遇到一名車友,雖然只有簡單的打聲招呼或點頭,
但能遇到這條路遇到騎士還是開心的。

這趟也久違的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不時的汽車摩托車騎士向我揮手加油!

也許日本人比較害羞,在我日本騎行的55天鮮少有遇到這種情況。
但在台灣,整條路上光是搖下車窗的次數還有騎士比讚的手勢,我幾乎都快數不清了。

雖然騎的很累,但心裡實在是很開心!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1
在昆陽前的路段我奮力的一蹬,總算只剩下兩公里了!!!

這邊又遇到熱情的鄉親,他們開心興奮的聊著我騎車的行頭與騎起來的狀況,
我則是獲得拍照的機會,沒帶腳架的我只能靠鄉親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2
最後的兩公里不小心沒有補好,竟然餓了!!
原本上管包的四條果膠吃完,剩的兩條放在背包裡懶的拿,只好SIS口糧。

但真的吃到最後只想吃果膠就好....口糧雖然補較多但嚼的我好累XD


最終我騎了六小時四十分,如果是有賽事補給,還有補給策略也許成績會再好一點的話,
兩次在小7停留的時間都超過自已的設定,春節遊客多,挑食物的猶豫還有結帳跟上廁所的時間不小心就爆掉了,加上一個人騎沒有壓力的騎還是比較鬆懈些。

但距離上一次的武嶺,已經好非常多了!
這次全程都沒有牽車,即使是最後昆陽到武嶺這段被稱為天堂路的陡坡路段,
我還是能踩的動踏板,一步步前進。

回想當年騎武嶺在鳶峰前就牽車的糗樣,自已真的是進步不少!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3
陸續也有其他的自行車騎士上了來,連假的武嶺其實相當的熱鬧。
武嶺的經典排樓,幾乎是沒有空檔的一直在排隊拍照!

Atlas的冬季軟殼車衣實在是不錯,一直到昆陽我才加了背心,
下滑也只再加一件風衣而已,另外我還在武嶺待了至少二十分鐘時間才下滑。

而Atlas的刷毛長車褲,我則是整路從上山到滑下山就一件打天下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4
提到下滑就不得不說,這次武嶺下滑的完全感受到碟剎車的美好。

當年滑武嶺,非常的辛苦,但碟剎的優勢就是壓剎車實在是輕鬆多了,且大多時間我可以跟住四輪,下滑像是在切豆腐一樣輕鬆。

當然久了脖子跟手也是會酸,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
但已經沒有當時下滑剎不住的恐懼與疲勞感了。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5
下滑時遇到了來自大陸的車友,會停下來聊天的原因是因為我看見他們穿著SOAR3275車衣,以為是店員,想不到卻是從福建來的,他們一共四個人來台騎車,遇上兩位剛好在休息的車友。

他們四人在山下一同買了SOAR3275的紀念車衣,穿上來爬武嶺!


與他們聊天很有趣,一聲「老哥」叫著我,「喊著武嶺還有多遠阿?」
見著我快流鼻水的樣子還快遞給我衛生紙,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卻因為騎車而相遇聊天。

喜歡騎單車的人,果然性格都很NICE!

他們來台灣先是去騎了日月潭,接著武嶺完下滑花蓮,也希望他們順利完成旅程。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7
完成挑戰後回到Soar3275,休息時還被店家請飲料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

最後離巴士來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再被店員推坑加碼虎頭山....喂喂,我才剛騎完武嶺阿(哭笑)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8
好吧,每次來就只有騎武嶺也說不太過去,既然當地人這麼推薦。
那就再加碼的個三公里山路吧!

對我來說,有美景就是最好動力!

通往虎頭山的公路品質很棒,一路上可見許多在運動的鄉親。
也難怪會如此的希望我去騎騎看。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79
埔里的虎頭山是熱門的飛行傘基地,這裡有一片草原平台可以俯瞰整個埔里鎮景色。

三公里的山路的確不長,但風景果真值得一見!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80
這兩天真的是太開心了!
感受到在埔里生活的親切感!重新喜歡上這個小鎮!

不單純只是當作武嶺或日月潭的跳板,這裡有許多的美食、許多的美景與親切的人們。
最後還能在這裡欣賞到埔里的夕陽,可說是從頭到尾都是完美的旅程。


回到客運站時,還沒完,看到我帶單車再幫我開一格行李廂給我放的司機,還發現我後燈噴出來,
撿給我的細心服務人員,直到最後還是被照顧了一回。



返歸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81
這個年假衝動的安排兩天武嶺,是目前最棒的一次武嶺挑戰!!

今年的春節,從返鄉到武嶺,著實過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年假。
不知道明年的春節會怎麼過,但我知道的是單車還是會再帶回老家。




Return - 歸鄉之路與春節的二三事 END.



留言

Raimondo寫道…
BETO的產品真的很好用,雖然他們是我以前公司的客人,有點廣告嫌疑,但拿回來的樣品真的都不錯用,ATLAS也是我以前公司的客人喔。你穿的很多車衣設計我都有經手過設計提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