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


說到沖繩,大部分的人都想到夏天與沙灘的度假聖地。

但冬季的沖繩會無聊嗎?
其實並不會,離台灣距離很近的沖繩,比起日本本州不僅機票便宜,
飛行時間也短,甚至新聞還有人專門去沖繩來回去做個頭髮。

台灣光是一天飛往沖繩的班機數量,以及冬季給人淡季的印象。
這個季節的沖繩實在是便宜到連搶都很容易。

我不確定大家去日本購物時會不會想到沖繩,但至少沖繩的特殊情況,
讓喜愛日式的阿美咔嘰風格人是有著不少的能朝聖的地方。


這趟下來除了熱鬧的那霸國際通外,
「美國村」與「港川外人住宅街」也是值得去尋找美日織品,
當然除了上述的地點,我推薦的這間「JEANS SHOP U」則是靠近那霸空港的地段,
這裡不像是熱鬧的觀光區,但這裡卻藏著一間給想買日製牛的好去處。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24

本篇除了介紹沖繩這間復扣丹寧老舖「JEANS SHOP U」之外,
也開箱這次在這間購買的「CUNE」日製牛。

在還沒來到這裡之前,我對CUNE這個品牌其實是完全的陌生。
但如果大家對之前的一則新聞有印象的話
沒印象也沒關係,這個品牌曾經推出過破爛到不行的丹寧產品,
名為「被馬拖著跑的」的系列,雖然我很喜歡破舊的風格,
但那系列破爛的程度可以說是不被常識人吐嘈都不行



回過頭來我們還是先從沖繩這間「JEANS SHOP U」介紹起。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26
JEANS SHOP U」雖然不在一般的觀光熱點,
但好險店面靠近沖繩的單軌列車站「赤嶺」,步行只要七分鐘即可抵達,
對於不自駕的朋友也不難安排。

另外來到赤嶺站的朋友,也可以順便安排「瀨長島」觀光,至少我是如此,
在享受完能看飛機起降的溫泉後,再搭免費的接駁車回到赤嶺站。

最後的行程就是逛這裡,補充一點是鄰近有著不少的二手店「漫畫倉庫」、
Bookoff」、「2nd STREET」、美國雜貨店「Bubble up 66」如果時間夠,
又對古著有興趣能順便搭配一起逛逛,但如果你時間不足又只對丹寧產品有興趣,
那我就推薦只逛「JEANS SHOP U」就好。


肚子餓的話鄰近有沖繩24小時UNION超市、麥當勞、肯德雞可以補充戰力。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25
一樓則是摩托車店與提供租賃機車的「RENTAL 819那覇空港店」,
不得不提如果想想租機車遊沖繩的話RENTAL 819也是一個選擇,
我曾經利用RENTAL 819店租TMAX530在北海道旅行過,有中文窗口也是一大便利。


那麼就請步上二樓吧。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22
門口貼上有代理的品牌,除了這次介紹的CUNE外,
也有許多有名的日牛品牌,例如EVISU、桃太郎等。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5
本來這趟就沒有設定要買什麼東西,純粹在瀨長島泡完溫泉過來逛逛的我,
一進店家就被滿滿的免子LOGO給吸引到。

對我來說,在一片充滿陽剛與帥氣的丹寧品牌中,
CUNE帶來給我帥氣中又帶點可愛的反差要素。


有時敗家有兩種,一種是不停的洗腦自已,然後做功課,最後購入,
另一種則是突然間打到你,一見鐘情,正因為沒做功課,
所以對旅程帶來全新的驚喜感,這類的產品通常沒買我反而會後悔萬分。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
CUNE的產品線在JEANS SHOP U非常的多,
幾乎佔掉店內的41空間,其實這件連身丹寧工作服也是可愛到想買。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6
除了丹寧系列外,畢竟CUNE被定位在潮牌並不是專門的丹寧品牌,
不過店內也進了不少可以與丹寧搭配的系列,
我認為如果自已的另一半不是特別鐘情於丹寧的話,也可以找到不一樣的產品。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8
比較有趣的是還發現與「初音」聯名的商品,
雖然身為阿宅的我很喜歡初音,但這設計太不明所以,我還是PASS好了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1
除了CUNE外,我認為這裡的進貨取向是,帶有日本風格的美式產品。

喜不喜歡這種風格,就很難說,畢竟這並不是像UNIQLOGAP那種大眾路線。

另外日本阿美咔嘰風格的人,大多喜歡騎摩托車有點關連,
所以丹寧、皮製品、美式風格、軍裝等元素的出現率會很高有關。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9
出生於日本丹寧聖地之稱的岡山兒島「MOMOTARO JEANS」桃太郎,
也是許多人養褲會購入的日牛品牌。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7
横須賀外套(絲卡將),可以說就是這樣的代表,結合了美國與日本的元素。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0
我知道素T很好搭,挑對版型就可以很好看,也很清爽。
但人總是有厭倦的時候,想表達風格化時,這樣構圖強烈的T恤,也很好看。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6
這邊也有經典的levisdickies,不確定有沒有日本才有的系列,但我就快速看看而已。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8
配件類也不少。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13
女性也有獨立的區塊,比起男生那邊的看起來不算大膽,
但剪裁與設計上的小玩味,也是台灣較少見的風格,卻又不會讓人覺得特例獨行。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9
而我最後選擇了帶一件CUNE的原色褲回台灣來養。

雙口袋的免子LOGO,剛好是我能接受的潮度,
看起來雖然很普通,但又帶點彩蛋的感覺,識別度又很高。


對不是牛仔褲達人來說,多半的牛仔褲都長的差不多,只有型版、顏色的差異,
但就像一些日牛會去設計一個代表特色。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0
圖片取自於CUNE官網http://www.cune.jp/


雖然不是專門的丹寧品牌,但光是牛仔褲的產品就推出非常多。

CUNE的牛仔褲特色除了兔子外,就是那條長長的紅色吊牌
(抱歉我也是用猜的應該是產品吊牌?)


這樣的特色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回台灣後我並沒有把他剪掉,
反而是這樣留著當作像MA-1那樣留條長長的拉鏈布。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50
此外我挑選的這件為還販售的「ジーパン普通 2016年モデル Ver 5」。

捲褲管時的彩蛋,內布料也有印製文字與LOGO
這樣一來就更多了點潮味,卻也不過份高調。


捲與不捲,或是捲的方式不同,文字就會露出不同的部分。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51
放到細節去看,連內層與扣子、鉚釘不是工廠現成品,
而是重新製作自家的兔頭樣式,也算是十足的用心。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52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53
驗明正身Made in japan,鉚釘的背面還真的寫了個「裏」字….()

這件可以說是我目前為止開箱的最有樂趣的產品。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54
上面的英文出現呈現設計師「安田裕紀」的理念,
但也有點好笑,也有點謎之感動…..

WE DO NOT AS YOU TO BUY.
我們不要求你要買。
WE JUST WANT YOU TO KEEP AN EYE ON WHAT WE ARE DOING FROM A DISTANCE.
我們只希望你能夠遠遠的觀注我們所做的。


至於這件的價位在17000日幣上下,在一般的日牛中算是不高也不低的價格。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28
最後就是一連串回台灣後的開箱試穿照,
希望能呈現各種角度以及我覺得他在某些有趣有部分。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29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1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4
對不起,我平常腿不會長這麼開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5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6
我真的很喜歡那個紅色吊牌布,這個布料很柔軟,不會屁股坐一坐跑出明顯的折痕。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7
有點寬寬的褲管,可以讓Redwing 877順利藏身其中,而不憋。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8
雖然這件的外套的長度有點遮到兔頭,但做一些姿勢跑出來打招呼的樣子也很萌(?


順待一提,這件條紋丹寧外套也是在這趟的沖繩旅行中,在美國村的店入手的。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9
一身藍黑色的時候,兔頭真的超顯眼XD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0
另外除了晚上的拍攝外,我也利用假日的白天拍攝,

因為這件可愛的兔頭,反而在想隨性休閒的場合更好搭配。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2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3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4
其實我也在想要怎麼擺拍才好,
結果女友一句你就隨便動吧,反而拍出了不錯的效果。


原來當MODEL真是給人尷尬癌上身啊啊啊啊啊!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7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6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48
拍完後我就跑去附近吃早餐了...
我真的很喜歡吃早餐,即使睡到中午以後….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00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000
圖片取自於CUNE官網http://www.cune.jp/

2012 S/S HAND TRACK 台車




CUNE2012年很莫名的推出了一台手推車,我也很莫名的喜歡這個推車XD
可惜好像只限量做了20台,一台賣8萬日幣,但他們只賣出4…(

CUNE共有三個直營店,分別是東京的下北澤、原宿,以及福岡。


其實我很羨慕設計師的理念。

能夠做到不在意顧客的眼光,做自已想做的設計,但又能存活下去,
還打剌剌的說「不用買也沒關係」,這真的是許多設計師的夢想啊XDDDD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 END.
感謝阿類(IG @tagui43)的協力拍攝。




JEANS SHOP U
【地址】 901-0145 沖縄県那覇市高良3丁目2-9
【電話】 098-858-2117
【營業時間】 10:30~20:30
【店休日】 1/1

【店家官網】 http://www.jeansshop-u.com/




沖繩復古丹寧老鋪JEANS SHOP U & CUNE日製牛開箱-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