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快閃 - 福岡一日來回戶外路線「竈門神社」與「寶滿山」

九州實在是比我想象中的好玩,這陣子不知道嗑了什麼我特別的想爬山,
所以到福岡後我也查了一下,當地有什麼適合輕裝一日來回的路線。

這次就來分享位在熱門的觀光景點「太宰府」附近的當地人熱門爬山路線!!

此篇適合稍為有在運動或爬山的朋友,
如果很討厭運動的人,也許也可以當作一個機會,
因為這裡有一個很適合少女心與時尚的「竈門神社」。

但只是去竈門神社的話根本不用爬山...不過來都來了,不爬一下我也覺得稍為可惜就是。



九州福岡-寶滿山-1


前情提要,與友人到九州三天快閃行程。

雖然我們是多年的死黨但我們的格性完全不同,
所以我們也很有格性的住同一間飯店,但行程各自跑各自的。

但吃飯這件事自已吃好像稍為寂寞了點,所以我們晚上再相約回市區吃飯這樣
別問我們為啥要一起出國...總之這樣也是一種旅行的樂趣,我個人覺得挺好的(笑)

自已享受自已的行程沒有壓力,但可以在晚上分享各自的旅途所見,
到不如說我覺得還滿棒的(?)

第一天我們在福岡機場下飛機後就直接從搭高速巴士前往有點小遠的「由布院」


接著第二天一早我攻頂了當地的名山「由布岳」!
下午我們在由布院在晃一下就搭著高速巴士回到了福岡天神一帶。
這天晚上就一同亂逛吃吃拉麵這樣。

最後第三天還有個完整的一天,扣掉搭飛機的時間,實際上只有兩個半天。
然而第四天一早搭機回台灣後還趕的及上下午的班...
所以只要請1.5天就可以這樣玩,給大家參考一下....



九州福岡-寶滿山-2
住福岡要爬「寶滿山」的話,只要搭電車到「太宰府站」!
如果第一到,推薦搭往太宰府的觀光列車「旅人-Tabito-」這台,
因為這是台不用特別加錢的觀光列車,而且可以直達不用在二日市換車(笑

但我懶的等車,所以搭了要到二日市換車的普通電車...
回程再看運氣吧。

接著抵達太宰府站後,出站往左手邊的馬路對面有個公車站牌,上頭會寫內山(竈門神社),就是在這裡等公車前往,沒記錯車程大概十分鐘內就會到了,如果喜歡步行的人,也可以考慮用走,2.7公里的緩坡這樣。



九州福岡-寶滿山-3
從巴士到竈門神社的這段路,綠意盎然非常的舒適。

仔細一天這些綠葉都是楓葉的型狀,其實這裡更適合秋天造訪,
因為竈門神社是九州的賞楓聖地之一。



九州福岡-寶滿山-4
比起太宰府的熱鬧,竈門神社反而是清幽到不行,散步起來很愉快。



九州福岡-寶滿山-7
步上了快被樹葉打到頭的階梯後,就算正式到了竈門神社。

這裡有著別於其他神社古老傳統的建築樣式,竈門神社的御守販售處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建築,入口到御守的擺放設計成圓形的樣子,展示的御守更是不少會讓女子與我心動的可愛造型。



九州福岡-寶滿山-6



九州福岡-寶滿山-5
除了御守也有一些較少看見的手繩或其他造型的祈福飾品。



我購買中間的草莓御守送給了女友,畢竟自已跑出來玩不送點東西有點難交代這樣。(怕)
(其他可以無視,ok說明一下,唐津名產"YURI!!! on ICE",還有我買宅物送的卡片)



九州福岡-寶滿山-8
竈門神社雖然很美,但並不是什麼大神社,所以很快的就晃完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前面要說,來都來了...不爬一下嗎?(推坑



九州福岡-寶滿山-9
ok準備爬山囉!

可以事前或在這裡的販賣機補一點水或飲料,記得也帶些乾糧做為路上或終點的體力補給。

寶滿山其實是適合新手爬的山,但其實一路的石階差落還滿高的,
爬起來其實滿秏體力,算是挺辛苦的,路上與終點並沒有店家,所以一定要自備補給。



九州福岡-寶滿山-10
離開了竈門神社,一個人走在通往山徑的柏油路,
如果是開車來的朋友,這段也可以省了(笑)



九州福岡-寶滿山-11
其實這座山算是滿熱門的路線,所以偶爾也會遇到當地的山友。

五月的九州氣溫算是舒服,早晚有點涼,出太陽就有點小熱了,
而我穿著短袖,背包放件風衣當預備,走起來剛剛好!

但實際上風衣跟本沒用到,走的滿身是汗...
但爬山我還是建議不管天氣如何還是帶一件吧!



九州福岡-寶滿山-12
柏油路這段是緩坡,雖然是上坡但走起來還算是輕輕鬆鬆,
接著會看見路標清楚的告知方向與距離。

2km,ok,感覺很easy!(假的)

但其實這段走完會再接回到柏油路一次,有些開車的人會把車停在這當作起點(乾...



九州福岡-寶滿山-13
看到這座鳥居,以及後面無止盡的石階開始,就是坡度上升的開始...
前面都在暖身而已,別想太多....



九州福岡-寶滿山-14
雖然說山徑有樹蔭,但我還是爬到滿身大汗...
這路階的落差算是偏高的,所以爬起來還滿累人的。

不過看到有大人背著小孩子上山,就覺得我這是不是還算輕鬆了呢...
另一方面我也敬佩不已....



九州福岡-寶滿山-15
遇到兩個日本妹子問路,可惜你們問錯人了,
用日文回答他們說:我也是第一次爬...科科科.......但我覺得是這個方向啦(指)

然後他們就笑笑的跟我答謝前進了,想說有妹子一起爬這樣爬山起來也比較愉快,
(女友在台灣已準備好主機板了。)

結果跟在她們後頭,我追超辛苦....(喘
因為她們爬的比我快多了.....對不起丟台灣人的臉(X


其實這天剛好也是六日,所以爬山的人超級無敵多,跟我昨天爬的由布岳完全不同。
(雖然照片好像沒啥人,但大家可以放心,其實由布岳也只有上山時沒遇到人,下山時就碰到不少)



九州福岡-寶滿山-16
已經爬了一小時多的我,已經覺得挺疲累了,而且也有點想吃東西了(餓

這段我走的很開心,因為這邊的地型很有意思也看的出整理的很用心,
到處都是把石頭切開的路梯,會一直要爬石頭,偶爾會有個繩子給你拉一下,但沒有到攀岩等級,所以想攀岩你可以google其他路線,順便感謝偉大的道路工人這樣。



九州福岡-寶滿山-17
終於...終於..這個階梯就是最後的石梯了,終於來到天空之城了。

其實寶滿山又稱作「寶滿城跡」,這裡其實是座山城。
所以滿滿的石梯跟石牆就可以解釋了。



九州福岡-寶滿山-24
走上了這個置高點平台,這裡才是竈門神社的奧宮。

所以仔細想想竈門神社根本不小,我收回前言....



九州福岡-寶滿山-18
辛苦的來到這,下一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

我也投了日幣5元,跟當地的神明結個緣一下,順便保佑此行的快閃之旅平安順利。



九州福岡-寶滿山-19
寶滿山頂真的很熱鬧,聚集了攻頂完的民眾,
有的就直接找塊好坐的石頭,享受美食了。

然而我只能吃巧克力(淚



九州福岡-寶滿山-20
有的人選擇了看起來很危險的石頭.......




九州福岡-寶滿山-44
有的人選擇這樣下山.......(目瞪口呆

其實這人超強的,二三秒的就往下走掉了,根本霹靂小組。


對不起有懼高症,我頂多就到這裡拍照了....(懼高症發作...



九州福岡-寶滿山-21
嘿嘿嘿,寶滿山攻頂達成....!

雖然一個人但還是要自拍跟擠出勝利的笑容,但其實我心裡OS很怕這樣。



九州福岡-寶滿山-22



九州福岡-寶滿山-23
天氣好到沒在跟你客氣的,直接看到海岸線。(這裡離海邊約有20公里遠...)


總之拍完風景,也總算有網路,在這裡發發打卡文跟某個到唐津的快閃室友互相發文對決後風景,就來下山了。

下山又遇到另一名裝備優秀帥女子,下山速度飛快,原先還能咬住,但中間我受不了,只能讓腿休息一下(但其實我也連續爬了兩天的山,自我安慰一下)

看那日本帥妹子加速步伐催速度下去,我瞬間看不到車尾燈了,
我想我未來還是回到公路車界好了。



九州福岡-寶滿山-25
下山比爬山快了不少,總計我可能花了三小時來回吧(?)

但因為公車還要等個二十分鐘才會來,
所以我只好上個廁所,繼續欣賞一下巫女,看看風景再看看廢文。



九州福岡-寶滿山-26
結論是這神社真的很美,
寶滿山頂的風景也真的沒在跟你客氣,360度都有景色這樣。



九州福岡-寶滿山-30
下山再自拍一張,寫文章的我也有點想念我的長髮



九州福岡-寶滿山-27



九州福岡-寶滿山-28



九州福岡-寶滿山-29



九州福岡-寶滿山-31
回到了太宰府,已經被龐大的人潮給淹沒了...

去日本很多次,所以太多人的神社我已經有點麻木了,畢竟我也什麼信仰,
但我反而喜歡像竈門神社那樣有自已特色的神社。



九州福岡-寶滿山-32
我的信仰可能就是美麗的事物吧,
所以雖然很多人都會來朝聖的"太宰府星巴克",我還是乖乖的來了XD



九州福岡-寶滿山-33
對,就很內外都很隈研吾style~yo!



九州福岡-寶滿山-34
看了好想去東京住「ONE@Tokyo」....

不過星巴克我是沒有買了,畢竟這次快閃我就是想省錢而已,所以讓眼睛能吃飽就好。



九州福岡-寶滿山-35
來都來了,太宰府我也是快速的小逛一下,但人越多的地方,就走起來越累。



九州福岡-寶滿山-45
九州不愧是日本觀光列車最豐富的地區,回程很幸福的遇到旅人列車。



九州福岡-寶滿山-36
蓋了火車上的旅人印章後,我也成為了合格的旅人了。



九州福岡-寶滿山-38
回到了福岡跟友人會合後,我們逛了市區的一些服飾店,
福岡根本就是個不輸給東京或大阪的時尚之都,很多品牌也是在這裡發跡出去,

當然福岡絕對是拉麵品牌發跡的大重鎮!
所以晚餐我們決定還是要吃~~拉麵~~!!!!!!







九州福岡-寶滿山-39
吃拉麵前介紹一下我們最後一天所住的飯店「福岡蒙特埃馬納酒店」。
2017年才開幕的,那天的價格很優,雙人床型的房間分攤下來,
一個人我記得約台幣一千多,又新到不行,整個很爽。



九州福岡-寶滿山-47
我怕兩個男生睡同一個張床會禁止我們入住,只好定雙人床房型。



九州福岡-寶滿山-46
飯店窗外的景色。



九州福岡-寶滿山-41
用走的到天神還算可以接受範圍,附近有間「達摩拉麵」總店,就是我們今晚的目標。

去唐津的男子跟我都超級無敵餓了,爬完山的料理會加倍好吃很多,所以我非常的期待。



九州福岡-寶滿山-42
阿嘶......本店限定炙燒叉燒拉麵,我超愛這種燒烤過的肉片加進拉麵裡頭!!

感覺就是充滿男子漢的氣息,爬完山後再加倍美味,湯頭也夠濃厚,
吃下這碗拉麵根本是要上天堂了。

相信我,你直接吃拉麵跟爬完山餓著肚子吃拉麵美味的程度絕對不同....
加上飯店就在附近,吃完就回去洗澡與睡覺,完美到不行。


我決定就讓這篇文章結束在這裡。
爬山只是幌子如何享受美味的拉麵,才是爬山最終的目地的!

福岡真的是很優秀。








九州快閃 - 福岡一日來回戶外路線「竈門神社」與「寶滿山」 END.












九州福岡-寶滿山-43
結尾彩蛋,回台北前在福岡蒙特埃馬納酒店房間內所拍的日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