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tels collection - 日本單車縱貫住宿特別9選!

騎著單車從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到本州最南端的九州,
我共花費了55天完成縱貫。

過程中有海線、有山路、也有繞路、也有安排了休息,
在這二個月的時間內,我總共落腳了高達40間的旅店!!

這回我會用我的角度來選出不同特色的九間旅店,分別是這趟旅程各種住宿"之最"!



Cycle Japan Tours 55days_The Hotel Collection 封面

這九間住宿之最分別是...


最親切服務員旅館、最佳獨棟小木屋、最有創意晚餐、
最佳室內外裝潢設計、最CP值青旅、最小巧舒適的青旅、
最佳單車友善、最佳整體總分、最好視野青旅。



Cycle Japan Tours 55days_The Hotel Collection-1
對我來說,旅程中除了風景與美食是重點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住宿這回事。

每一次的旅程,我都會很仔細的去尋找我這次想落腳的空間。
好的住宿會讓旅程更增加不少的分數,不好的住宿可以說會直接整個打壞掉心情也不為過。

其實我對住宿,並不會很龜毛在服務是否差那一點或挑惕那種小蛛絲馬跡的地步。
我累的時候,給我一張乾淨的床,其實就夠了。

有時我也就只是睡那幾個小時就再度出發了,那種我就不太在意其他事。

不過住宿另一個迷人的地方在於,我有時也會把他定義成一個景點或是一個小店。
等於在這趟旅行中在這天又多了一個回憶點。



Cycle Japan Tours 55days_The Hotel Collection-2
由於每個人入住的時間、服務人員、房型、季節皆不同,
所以這樣住宿的體驗只能給大家當個參考,
但我會盡量分享出我覺得這九間的之最之處。

而這"之最",也僅是我這次縱貫的之最,並不是跟全日本的旅店去評比,
所以請大家放輕鬆心情,別太嚴格的欣賞我這次旅程的居住心得吧!^_^

另外我現在不太喜歡去評分,所以評價內容會是用口吻的方式去敘述!


那麼就開始吧!




D1 / 北海道 Hokkaido /札幌市
札幌北口WBF飯店 Hotel WBF Sapporo North Gate 最親切服務員旅館

D1_札幌北口WBF飯店-1
沒錯,第一天入住的札幌北口WBF連鎖飯店,竟然是我這趟旅程中覺得最親切服務的飯店!!

原因在於我跟同伴帶了三個單車紙箱入住到飯店,
櫃檯小姐見狀不僅推了行李推車過來,還幫忙我們按電梯與護著行李一起到房間樓層的,
頻頻跟我們說對不起或不好意思之類的話,可能是覺得飯店的電梯太小或行李車不大造成我們困擾,我認為那個當下她是熱心來幫忙,而不是所謂的日式服務。

但對於這種三台大型單車紙箱的情況,我認為大多數不是五星級飯店或就算是高等級飯店也不一定會主動幫忙,以及櫃檯真誠的態度所以我給予「最親切服務員旅館」之評價!



D1_札幌北口WBF飯店-3
房間方面,做為單車縱貫的第一站,也是第一晚,
以單車旅人的角度來說,房間的大小算是及格以上!
我們預定的房型是標準三人房,能放下三個單車紙箱還有空間拿出來分別組裝已是滿足。


交通方面,位於札幌站的北口一分鐘的距離已經是貼著車站了!
這樣來說覺得是非常的便利,對於隔日安排搭車去其他地區的我來說首選。


另外機能方面既然都在車站旁了,那機能自然是不在話下。
一樓有「Lawson」超商,斜對面則是「7-11」,對面還有一個有超大型3C賣場「Yodobashi」,但吃的店當然是有但沒有像商圈般的多,
所以我們那天晚上是吃同棟三樓的「魚民」,有點餐機所以點起來算是親民,
但價格會有收包廂費,所以在意預算的人就要小心一點。



D1_札幌北口WBF飯店-5
早餐
因為這天我們一早要搭車前往淹川,為了方便我們直接訂飯店的早餐。

對於飯店早餐我極度讚賞!
種類不少,且大多都很好吃,在北海道你可能很難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因為這裡號稱日本的糧倉,如果你喜歡吃很多種類又是當地食材,我建議不妨訂房時連同早餐也下訂吧!



D1_札幌北口WBF飯店-9
其實這天是相當辛苦的,光是搭乘飛機,再把車箱扛到札幌站,晚上還要組車上裝備等等...
等整個處理完睡覺時,已經凌晨二、三點了。

不過在這邊我印象中睡的不錯,以這個價位來說,
位置好服務員又親切,早餐又好吃實在沒什麼好挑的。

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無法睡久一點就要出發了(笑)




札幌北口WBF飯店 / 三人房+早餐
當時價格:TWD 4932 / 1644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2 / 北海道 Hokkaido / 富良野
富良野 Denen 山中小屋 Furano Denen Cottage Nupuri 最佳獨棟小木屋

D2_富良野 Denen 山中小屋_4
想不到第一跟第二間分別都選入了這次的"之最"名單中!

離富良野市區約3公里的Denen山中小屋,並不是在山中...(笑)

出發的日子,我們決定從淹川開始騎乘,那天的目地的是在富良野。
但當我們組好車時發生了外胎變形的事故,等到處理好問題時上路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所以當我們拼了老命趕在check in時間關門前抵達「Denen山中小屋」。

我對那天的印象很深刻,10月下旬入夜的富良野冷到翻天,
大概是只有3、4度的那種感覺。

為了趕check in我們連晚餐都沒有買,
與民宿主人check in完後,我們也不想出門騎來回六公里的距離去鎮上吃晚餐.......
(那時我的手凍僵無法好好握筆,只能用手腕的力量去寫房單,字有夠醜的www)



D2_富良野 Denen 山中小屋_3
撇除我們是騎單車這件事來說,
「Denen山中小屋」是我少數去日本會入住到的獨棟小木屋房型。
這趟旅程其實還有入住到另一種小木屋就是上面那張星空小木屋照片,
是在美瑛「雨読舎」,也是相當棒,沒什麼好挑的地方,只是以小木屋隔局來說我更喜歡Denen,且用空間大小去攤價格更划算,所以"之最"給了這間。



D2_富良野 Denen 山中小屋_10
在北海道你會很有機會遇到這樣的民宿,這裡總共有三間小木屋,
感覺應該都一樣大,一個獨棟小木屋總共能睡六個人,小木屋內應有盡有。
暖爐、廚房、餐桌、客廳、浴室,房間在二樓有四人日式通鋪與一樓的兩張單人床房間。

家庭、團體出遊相當的適合,停車也是直接就停小木屋外頭即可。
總歸來說,這裡還是比較適合有載具移動的方式來入住。


以騎單車的角度來說,如果是夏天來,那麽可能還會想去鎮上買個晚餐,
不然就是請抓好時間,經過富良野市區時先買好再過來check in。

另外,請別低估北海道夜晚氣溫下降的速度。
中午即使有17、18度,到晚上差個10度以上是家常便飯。



D2_富良野 Denen 山中小屋_8
我把床鋪在一樓的落地窗邊,因為一樓電視旁有一個暖爐很舒服。
但請記得睡覺前要關掉他,否則很危險。

早上起來時,陽光透進了小木屋裡,
讓我整個舒服精神煥發,雖然前一晚被冷凍的狼狽樣,但是床墊跟棉被都舒服到讓我重生!

小木屋有提供一點茶包咖啡,我們泡了點咖啡欣賞富良野的早晨。



D2_富良野 Denen 山中小屋_7
一打開門,是貨直價實的北國寒氣,但...再冷也抵擋不住我們的攝影魂!

「Denen山中小屋」還有一個很棒的優點就是,你一開門就是富良野的田園風光。
如果熱愛鄉間田園景色的人,我想這點直接分數加爆。


穿上車衣,整理好裝備後,我們曬著太陽邊踩動讓身體蓄熱,自然就會好多了。



富良野 Denen 山中小屋 / 獨棟小木屋(最多六人)
當時價格:TWD 4182 / 1394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5 / 北海道 Hokkaido / 層雲峽
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 Sounkyo Onsen Kumoi 最佳創意晚餐

D5_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_5
如果說這趟旅程我要給旅店所附的晚餐給"之最"的話,
印象最深刻的是位在層雲峽的雲井旅館。

第五天的路線,我們必須經歷87公里從美瑛到層雲峽的考驗,
因為要穿過273國道到帶廣,層雲峽是這段唯一的住宿點。

也因為這裡是溫泉區,住宿的價格自然不在話下...
許多的高檔飯店、高級傳統溫泉旅館林立,原以為真的要花大錢了...



D5_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_6
就在尋找飯店那時發現了這間「雲井旅館」,幾乎是這區最平價的旅館了。
雖然平價但官網鄫卻感覺不是很簡單,屬於舊翻新的帶有潮味的溫泉風格旅館!
因為這裡吃的選擇也不多,我們直接預訂了晚餐+早餐方案。

前台是年輕人接待的,能用英文溝通,對日文陌生的朋友可以稍為安心。

房間為和式簡約設計,有趣的是雖然是走和式風格但擺設與用配色能看出是現代的設計感。
看的出來旅館保留了新舊的意念。

不過既然是平價路線,也就沒有傳統日式旅館那種精緻服務。



D5_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_3
晚餐類似傳統日式旅館的擺盤,但內容卻是創新的料理!

官網提到晚餐提供了「蒸氣」的理念,是由法國料理廚師田村浩二監修,
與住宿的風格一致,以和洋融合的概念,每一道菜都很有創意。

因為是創意料理,這些餐點幾乎是平常不會吃到的料理或組合!
重點是,除了創新口味也很好!連我們之中對煮與吃滿有一手的人也覺得好吃!



D5_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_11
來到層雲峽,這裡的旅館我想也幾乎一定有溫泉。
溫泉的空間雖不大,但不管如何,騎車疲累了一整天,有溫泉治愈就是爽。



D5_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_8
隔天的早餐也很猛,一早就是一碗生魚片丼飯。

不過怕生的朋友不用擔心,
早餐我記得也可以選擇洋式,可以預定前先查詢目前的資訊。



D5_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_9
雲井旅館還有一個稍為特別的地方,就是有一個撞球檯可自由使用。


預算考量是一開始的原因,但一直以來我比較喜歡入住有特色的旅店,
而「雲井旅館」帶給我的就是和洋融合的風格,在晚餐帶給了我驚喜。

雖然不像一般傳統旅店吃的精緻又豪華,但好吃度也是不輸高級旅館的!


雲井旅館在層雲峽商圈的位置還算不錯,不管是要去便利商店還是搭黑岳纜車都很近。





層雲峽溫泉雲井旅館 / 日式客房(含早晚餐與溫泉)
當時價格:TWD 6144 / 2048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20 / 中部 Chubu /上田市
犀の角 / 賽諾蘇旅舍 Sai no Tsuno Guest House 最佳空間裝潢設計

D20_犀の角-9
一下跳到20天,從北海道完結後與友人分道揚鑣後轉變成獨自旅行的模式。
節省住宿費變成了我一個課題,但即使如此,
我對住宿的要求還是在預算的範圍內尋找有特色或有設計的旅店。

會入住長野的「上田」完全是個旅程的意外,
原本我是希望住在「小諸」,但發現其實上田要去車山高原比較快,
所以順手查了一下上田有什麼不錯的旅店時,發現了這間充滿設計感又便宜的「犀の角」。
而且還有單人房可選,雖然住習慣青旅後,與別人共享空間也漸漸無感,
但多少還是會有不自在的地方,但相對比較不會孤單就是。

上田離小諸約18公里騎單車來回也算輕鬆,但還是想去小諸一趟,所以決定入住兩晚!
一天就逛逛真田幸村爺的上田城跡,另一天就去小諸城賞楓。



D20_犀の角-5
「犀の角」離上田站步行稍為有點距離,但對騎車的我來說就是近到不行了。
旅店的check in前台跟住宿的地方是分開的,一棟本來好像是餐廳,
但我當時去感覺像是改建成一個小劇場,晚上會看見有人在那個空間排練。

前台必須從側門進入,而休息與飲食空間也在裡面。
整體來說空間不大,但卻滿溫馨的。

而住宿的該棟其實也並不大間,一般來說做為獨棟或是簡單的設計二、三個房間才是一般常見的民宿做法,但主人卻還是打造了三種房型,單人房、背包客房、雙層雙床間,做成青旅的路線。



D20_犀の角-7
青旅的早餐可以入住時決定是否加購,是滿常見的青旅早餐做法,
雖然早餐普通了點,但麵包好吃,蛋也好吃,紅茶也泡的很香,對我來說這樣就很滿足了。



D20_犀の角-1
清水模與木製感的結合,在冰冷的水泥色調上加上了不少溫暖的感覺。
雖然空間不大,卻活用了整個空間,且不致於感到壓迫。

缺點是夜晚的一樓沒有暖氣,洗澡跟上廁所時覺得好冷XD



D20_犀の角-8
從外觀來看「犀の角」住宿的部分,全部使用方型的設計與簡約的質感與用色鐵皮加上水泥與木製,我認為是設計相同漂且耐看的房子。

後頭木柴的堆放,讓人有種在北歐的感覺。
不過身為亞熱帶居民,長野對我來說,冬季基本上也是夠身處在北方的感受了....


上田的飯店大多還是集中在車站前一帶,離這邊稍為有點小距離,
雖然是在商店街中,但這的商店街似不是很熱鬧,千萬別用那種一線大城市的來比XD

上田其實滿有觀光價值的地方,招牌六文錢四處能看見。
上田城跡雖然沒有主城但城牆與內部很美麗,尤其是楓紅的時期特別值得一走,
再來是有時代感的北国街道柳町,雖也不是很長但也十足氣氛到位了。

另外這裡還有個大型購物中心AEON,
以旅行的角度來看安排旅行停留一至二日我覺得相當不錯。

如果你是「夏日大作戰」動畫的粉絲,那這裡你應該會整個有賺到這樣。






犀の角 / 賽諾蘇旅舍 / 單人房當時價格:TWD 1036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25 / 中部 Chubu / 金澤
HATCHi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 最佳CP值青旅
D25_HATCHi_5
能讓你留下印象深刻的方式有很多種,「Hatchi」這間青年旅館就是其中之一。

被稱作小京都的金澤有著各式金箔特產,有著漂亮的金澤古城與三大名園兼六園,
主打金泊的名產,與各式高級的日式甜點,不禁讓覺會有高物價的傳統茶屋老街。
加上金澤車站前的巨大拱門,讓這座城市有著如同名稱般的高貴。



D25_HATCHi_1
我入住的是混合背包客房型,但抽到菜兵才會睡的上鋪空間,
不過空間也比一般的青旅大,床墊睡起來也格外的舒適!

Hatchi結合了地方的工藝,旅店中的許多設施都可能是與當地的的工藝店做結合。雖不敢斷定,但推測床邊的夜燈,也可能是金澤當地的工藝品。

總之,我只是想表達Hatchi不單純只是走外觀設計,也考量呈現出金澤在地的特色。

在這樣高檔的背包客床裡,空氣也特別不一樣,
即使入住在20人mix宿舍裡,你也會發現大家都特別有禮貌與說話會刻意壓低音量。



D25_HATCHi-9
一樓的「a.k.a.」是間金澤風格的創意料理餐廳,提供日式的早餐與洋式晚餐。



D25_HATCHi-12
公共空間也非常有文藝氣息。



D25_HATCHi-6
雖然旅店在大廳能買早餐,但省預算的關係...
我是利用前一天在超市買的麵包,再利用友誼室的設備簡單的加熱烤過。

公設應有盡有,屬於高檔型青旅。



D25_HATCHi-8
一般青旅的浴室都是組合式淋浴間,但這裡則是使用水泥隔間的風格去打造一間間的淋浴室,值得一提的是連踏墊都是特別水泥色的珪藻土吸水地墊。



D25_HATCHi-11
「Hatchi」一樓除了「a.k.a.」餐廳外,
大門入口處是同樣來自石川縣的「HUM&Go coffee and stock」,
所開設的「HUM&Go#」咖啡吧,分別為早餐、中餐、下午茶三個時段開張的小鋪。

這裡的咖啡也上金箔,就是很金澤很奢華這樣。


金澤的「Hatchi」正如名稱印象般,是個給人華麗感十足的青年旅館。
但...你猜看看,當時我一晚入住的價格是多少呢...?



答案是.....TWD 368元,只要1千多日幣!


可以說是這趟旅行住過最便利的青旅,但便宜並非沒有好貨。
這間最便宜的青旅,也是我住過在日本最奢華設計感的青年旅館!!

如此的表現沒有什麼好猶豫的,直接榮登此趟日本縱貫最佳CP值的青旅!


唯一有個缺點,也是對單車客來說最致命的一點!
就是沒有單車能停的空間,也不讓你停在旅店前,
但至少服務人員會拿出地圖跟你說單車能停放在城鎮上的免費單車停車場。

後來我找到的停車位置還滿遙遠的...雖然日本大部分的飯店都不太會讓你牽單車進去,
但我還是第一次把單車停在離旅店這麼遠的位置,假設你沒有停單車的需求,那「Hatchi」幾乎就是完美的存在。




Hatchi / 混合背包客床型
當時價格:TWD 368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34 / 近畿 Kinki / 高野山
高野山克庫青旅 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 / 最小巧舒適的青旅
D34_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9
高野山,為日本三大靈場之一。

第一次在書本上看見,這間青旅時,我眼睛為之一亮。
當下的心情就是,我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在這次的縱貫之旅,是我預定的行程。
你很難想象緊鄰著20萬個墳墓區旁,有一座外觀如北歐建築純白且簡約的鐵皮屋。

靈場並非是我們所想象的那樣可怕,日本的高野山屬於最高的世界遺產等級。
包含一條也是世界遺產等級的朝聖者之路「熊野古道」。



D34_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1
我被他的三角型外觀給吸引,包含內部也維持著三角型空間。

騎著480號國道上到高野山,這條公路也入選"日本百選道路"之一。
當你看到金剛峯寺大門時,等於進入了世界遺產高野山的範圍內了!

高野山其實還滿熱鬧的,包含眾多的寺廟、遊客中心、全家超商。
在這其實受到外國遊客的歡迎,可以看見許多外國人。

高野山另一個熱門點是,「宿坊」。
可以體驗和尚的一日,吃精進料理、唸經等,讓人在高山中放空心靈與修行。
不過宿坊並不便宜,所以"克庫"青旅是給有預算限制的背包客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那天克庫的員工也問我們要不要去購買,夜間導覽的行程。
這裡鄰近「奧之院」的另一個出入口,很適合步行去高野山夜間參拜。
不過導覽的出發點在"一之橋"開始,如果買導覽的話要提前搭巴士或是步行過去。
如果是自行走的話,我覺得直接從奧之院出入口進去就好了,反而離青旅近。

可惜那天導覽取消了,但後來我跟另一位跟我一樣是獨自旅行的大陸人結伴,
因為...一個人我應該會放棄(笑)

但其實我一下就習慣了,也許有同行的人所以沒有太可怕的感覺,路上也有不少人去夜間參拜,這是一個以往從沒見識過的體驗。



D34_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2
整個青旅感覺就是一個鐵皮倉庫改建成而的,所以一切都是非常的小巧,在這裡就是上下鋪,每個人一個小洞鑽進自已的舒服小窩裡。

內部建築全以白色為基底,白色不愧是純淨的顏色,在這裡我感覺很放鬆。
棉被與床都相當的舒服。



D34_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4
青旅的早餐,如同這裡簡約,但很好吃,
喝的部分可以選擇,茶我以為是奶茶之類的,但喝起來不像,不過也很好喝。



D34_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5
這天服務員是一位充滿歡樂的外國人與一位年輕的日本小伙子。
被他們逗笑了不少次,尤其那個老外真的超搞笑www



D34_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11
所有的木頭都漆上白色,屋頂有保留透明窗設計,白天時陽光會透進,提升自然採光。



D34_Koyasan Guest House Kokuu-10
這天幾乎都是外國人來入住,背包一個比一個大。

另外,至於單車停放的空間,他們在對面有另一個倉庫請我把車牽過去後會關起。
雖然在這裡我並不覺得單車停外頭會不安全,但至少他們還是給了我一個安全的停車空間。




高野山克庫青旅 / 背包客床型(含早餐)當時價格:TWD 1288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39 / 四國 Shikoku / 今治
Cyclo No Ie SHIMANAMI GUEST HOUSE / 最佳單車友善

D39_Cyclo No Ie-12
世界聞名的日本單車聖地「島波海道」,四國與本州的跳島路線。
在四國端的出發點為「今治」,
其中這間「Cyclo No Ie」可以說是前來挑戰這條路線的車友集散地。

我認為旅店的設計很有意思,原為傳統的日式建築,
並沒有打掉重練,而是保留外觀,只在正面計了一片牆,外觀氛圍整個就不一樣了。



D39_Cyclo No Ie-9
在四國的"今治"與本州的"尾道",大部分的飯店都是單車友善。

不過身處在起點的"Cyclo No Ie"更是有其意義,因為他就在出發點前。
正確的島波海道出發點我問老闆後,原來是在今治車站前的lawson超商前。

只要沿著地面上的藍色漆線,就能一路騎到本州去。



D39_Cyclo No Ie-2
同樣是自行車同好的老闆非常的友善,有任何關於島波海道的話題,
或是單車、旅行相關,她都會盡情的跟你解答與閒聊。

在這裡不只是單純的住宿,你甚至可以跟獲得車友間的情報,
因為來這裡的人,很高的機率都是來騎島波海道的。

島波海道本身並不難,即使是來剛好來日本玩的朋友,也可以在當地租單車前往騎行。
你可以只騎幾座島,也可以騎到另一端再搭車回來,或者就繼續玩下去了。



D39_Cyclo No Ie-3
日本十一月底已經相當的寒冷了,騎車的車友也較少,這天住宿人不多,
老闆給我自已挑要睡的位置,我挑了個獨立的下鋪空間。

此外也有多人上下鋪宿舍,還有女性限定的房型能選。



D39_Cyclo No Ie-4
我喜歡旅店以瀨戶內海各種海道命名,除了最知名的「Shumenemi」島波海道之外,
還有「Tobishima」飛島海道、「Hamakaze」濱風海道、「Sazenami Capsule」細波海道。

這些都是未來除了島波海道外鄰近的經典自行車路線,可能是怕大家島波海道不夠騎。



D39_Cyclo No Ie-6
旅店老闆的旅行車,鋼管旅行車還有狗嘴套,再配上大大方方的行李袋與貨架,
這就是愛好旅行單車的經典風格,綠色與books的皮坐墊多了份復古的氣息。

老闆也曾經來過台灣騎車呢。

過夜的車友,老闆會開放這個後倉庫給車友的單車停車


D39_Cyclo No Ie-11
旅店外頭的隔壁牆上,繪製了一個起終點,非常值得挑戰前後留念拍照。

身為單車旅行者,縱貫日本時自然會想到這條路線,
所以我這間旅店也是我本來的口袋名單之一,如果在眾多的單車友善旅店去評比,
相信很多都相當吸引人,但這間店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指標。

店內也販售者許多島波海道相關的商品,
要不是不想增加行李的負擔我應該會買一些留作為紀念。






Cyclo No Ie / 背包客床型
當時價格:TWD 776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41 / 中國 Chugoku  / 廣島
36旅舍 36 Hostel 最佳整體總分

D41_36 Hostel-11
一趟旅程,55天住了40間飯店,很多都有其特色或美好或討厭的地方。
如果給我這趟旅程挑一間最愛的旅店的話,那麼廣島「36 Hostel」是我最喜歡的一間旅店。

論外觀、論舒適度、論員工的親切度、地理位置與特色還有最重要的價格,
都是相當適合獨身背包客的青旅選擇。

我一看到外觀就知道,我會喜歡他面向十字路口中間的大門。
水泥光滑的外牆與舊舊的木製大門,沒有遮住視野的透明玻璃設計,
看到一絲內部的光景,我喜歡這樣的開放感。

硬要說缺點的話,一樣是沒地方停單車,不過比起上頭說的金澤「HATCHi」只能停在遠處。
這裡的老闆讓我停在旅店的外頭,鎖在外頭的標誌桿上,還親自出門幫我看停車的狀況跟我頻頻的說不好意思,光是這點只能給過了...!

如果不放心自已的單車或是步行來此玩的人,也可以向旅店租他們家的單車。


D41_36 Hostel-8
36 Hostel的大廳包含前台還有一處帶了點綠化植物的交誼桌。
桌子上頭有插座,有時你會看見客人就在這裡使用筆電。



D41_36 Hostel-17
前台是趁晚上飯店人員休息時拍的,平常有人時是打開的狀態。

前台的位置跟建築外觀一致對面大馬路。



D41_36 Hostel-4
36 Hostel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收集了大量的書籍與雜誌。
這些書都相當的新,看的出來不是只是擺設,住在這裡也可以把這裡當成小書店。



D41_36 Hostel-19
36 Hostel住宿有兩區,除了正門前台那能進去外,我是住在另一個有獨立出入口的宿舍。
一進門一樣是擺滿了滿滿書籍。

小小的吧檯區也可以在這裡小憩。



D41_36 Hostel-18
書真的是無所不在,連混合背包客房,我的床正對面也有雜誌能直接拿去看。
看的出旅店主人愛書的程度。



D41_36 Hostel-16
吹頭髮跟刷牙時你也可以看書喔......(笑)



D41_36 Hostel-20
旅店中間有個同名的「36 coffee and books 」的咖啡店,

這個街角太美我怎麼對,有書有咖啡,我怎能不喜歡這裡呢?



D41_36 Hostel-12
36 Hostel附近有一個超市,吃的並不算多,但也是有不錯的廣島燒店或沾麵店,
也可以搭路面電車到熱鬧的「紙屋町」只要幾分鐘。

到原爆點參觀,也是能用步行到的距離,交通上我認為雖不在鬧區但也算是方便了。
36 Hostel的住宿費也很便宜,

與店主聊天才發現,竟然也有台灣人在這裡打工,
最後一天遇到家鄉久違說了中文,感覺有點開心。





36 Hostel / 背包客床型
當時價格:TWD 550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D44 / 中國 Chugoku  / 下關市
烏祖樓旅舍 Uzu house 最佳視野青旅

D44_uzuhouse-18
本州前往九州的最後一站「下關市」,這邊曾是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
也影響台灣往後的歷史舞台。

除了與我們相關的歷史舞台外,也是日本源平合戰的最終回壇之浦之戰地點。
這段歷史我不太熟,不過如果知道源義經這位傳奇武將有興趣的話,
來到這可能有另一個加分效果。

一部分這裡也有單車架,下關市有不少的景點能看到單車駐放架,
看的出來這座城市也在打造單車友善路線。



D44_uzuhouse-2
Uzu house對我來說最推薦的點莫過於頂樓的露天休息空間。
你能在這裡看到整個關門橋與對面對九州門司港的景觀!!

在這裡只有住宿的人能夠上來,只需花幾百元入住,
不像一些飯店只有固定一些海景房有權利欣賞,
在這裡每個旅客都有權利享受到這樣的無敵美景。

入住時旅店的服務人員也跟我說,這務必上頂樓欣賞景色,這是他們自滿的特色之一。



D44_uzuhouse-7
旅店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會送上熱茶給旅人。
對於在外頭寒流騎車旅行的我,在check in得到了杯熱飲,在此時額外的感動。
終於不用僵硬的手填寫入住單了...



D44_uzuhouse-6
如果覺得外頭的露天空間太冷,頂樓也有室內溫暖的友誼廳。

這天我跟一位同樣吃著超市半額壽司,同樣拿olympus相機的單獨旅行男子聊天。
我拿pen-F他拿E-m5 Mark2,但很巧的是我們也都同樣拿12-40mm f2.8 pro當鏡頭蓋。



D44_uzuhouse-10
夜晚時,從青旅頂樓看過去的門司港夜景。
但我沒看太久,因為好冷....



D44_uzuhouse-11
隔天一早,我一個人上來這個露天平台,欣賞關門橋與大型船隻的光景。
由於視野寬廣,你能看關門橋一景,也能看到對面九州門司港的景色,
這間青旅的精華可以說都在這裡了,真的視野非常的遼闊。

這樣的景觀我也不用跟人搶,我就在這裡悠閒著吃著麵包喝著1000cc的奶茶,
三不五時聽著輪船的氣笛聲與海風聲,真的很舒服。



D44_uzuhouse-12
同樣是在青旅頂樓的露天休息區拍的,輪船經過一景,對面則是九州的觀光熱點門司港。



吃完各種前一天購買的半額早餐後,我決定前往步行只要五分鐘的「唐戶市場」。

對喜歡海鮮的人來說,你可以選擇五、六、日來,
因為唐戶市場這三天會有假日限定活動「馬關街活動」,
能用相當實惠的價格品嘗到新鮮的海產與生魚片壽司等等!

這天剛好是週五,特別來這裡吃的海鮮的遊客很多,很熱鬧!
看大家都猛點一堆生魚片與壽司,然後拿到外頭看海景的地方找位置吃。

本來省預算的我,也受不了花了800日幣點了些來吃。
最便宜的壽司從100日幣起跳,雖說超市的半額吃慣了,
但比起這種市場早上進貨的來製作相比,檔次還是新鮮不少!



D44_uzuhouse-17
「Uzu house」如果不入住的話,在二樓也有開放CAFE & BAR利用。
但頂樓真的就是住宿者的特權了。

我認為Uzu house也是不錯的單車友善飯店,
他們後頭有一個倉庫,給我密碼隨時可以進出取回,讓我有安全的地方放單車。

雖然離市區較遠,這裡並不算機能好的地段,
最近的超市「MaxValu」步行起來並不算近,但我是騎單車過去所以不遠,
但你也能跟旅店租單車前往(一小時200日幣),
也許你可以租單車去關門橋看風景連同買晚餐回來也是個選擇。

景觀飯店可能都不便宜,但在這裡可以我在日本旅行中住過最棒最特別景觀的旅店了!
因為看的景色是能讓大船通過的跨州型大橋海景。

喜歡這樣感覺的人,機能如何我覺得就是其次了。








Uzu house / 背包客床型
當時價格:TWD 652元(一人)
ps.價格僅供參考,飯店價格會因為匯率季節促銷而浮動價格。










***
日本單車縱貫住宿特別9選,並不代表我以外的住宿就沒有值得介紹的地方,
只是把9間最有特色的先行介紹給大家。

縱貫之中也有住過很棒的旅店,只是當兩個類型相似時而猶豫,
但今回"之最"只能選一個出來,所以這次的住宿企劃是這樣選出來的。


其實這九間旅店寫完的同時,我好想再回去入住啊......
但也許有些地方,人生只會入住那麼一次吧。







The hotels collection - 日本單車縱貫住宿特別9選!
END.
Cycle Japan Tours_住宿篇_0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