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秋autumn / fukuoka Sasebo Dazaifu / Olympus PenF

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完全以Olympus PenF所拍的文章。

從去年因為「日本單車縱貫計畫」開始,而購入的PenF相機。
有一些朋友常會問我購買相機的問題,我用過的相機大部分都是Nikon,我也都會推薦Nikon的相機,但去年因為需要再縱貫計畫中拍一些影片,五軸防震成了我一個購入PenF的因素。

當然除了這點還有其他理由,例如當時還有長焦的需求,
Olympus所推出的75-300mm能打到600mm端遠,
鏡頭價格便宜且又有一定畫質的水準,最後就是重量很輕體積又不大這點了。

壓垮最後的理性,不外乎也是許多人會買這台相機的要點,
就是PenF的復古機身外型。

我認為沒有所謂最好的相機,只不過是因應不同的需求罷了。



2019秋_太宰府-1


第一來去九州福岡玩時,我還再想也許這個地方不會常來。
結果短短的一年多,我卻第三度回到了福岡這座城市。

這次一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
拜新工作的所賜,參與到了今年公司的員工旅遊。

這趟旅程有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搭飛機出國的員旅、第一次搭傳統航空。
算一算我去日本的16次,全都是搭廉價航空(笑)

說是員旅,但因為行程是自由行,所以也不用綁定行程,
大致上跟自已出國的安排倒也是差不多,
只是會跟同事住在同一間飯店,搭同一班飛機這樣。



Kyushu Autumn Tour-3
基本上我就另一位多年好友間同事,二人一起行動。
三天二夜的時間,多半還是適合在福岡市區與近郊行動。

但我的行程總是很貪心,公司給了張豪斯登堡的門票,
自然我就把眼光放到了有點距離的佐世保。

身為一個喜歡艦娘阿宅,自然是不會放過日本的四大軍港鎮守府之一「佐世保」。
今年也剛在開港130週年的活動中結束,佐世保市多少保留著部分延續的合作活動。

所以我的行程是
D1
台灣->福岡->佐世保
D2
佐世保->豪斯登堡夜間燈秀->福岡
D3
福岡->太宰府->竈門神社->福岡->台灣




Kyushu Autumn Tour-5
總之到福岡後先來一碗拉麵尋回我在福岡的味道。

膳.博多拉麵,這碗拉麵只要480元日幣。

是我去年在單車縱貫最後幾天發現的超便宜拉麵,
面對身上的盤纏已經不多的我,是個救贖!!



Kyushu Autumn Tour-6
其實點最便宜的拉麵是320日幣,有圖有真相。



Kyushu Autumn Tour-8
不知道為什麼我滿喜歡福岡的街景,有點東京的感覺,時尚感也很足夠。
但比起東京,福岡的步調似乎是比較慢一些。


Kyushu Autumn Tour-10




Kyushu Autumn Tour-11
Mister Donut與寶可夢的合作所推出的甜甜圈,
其實去年我也有買一些來吃,不過今年的味道我覺得好吃不少。



Kyushu Autumn Tour-13
第一次就要直衝佐世保,本來想買三日北九州PASS卷坐特急列車過去,但看到艦娘與西肥巴士的塗裝高速巴士延長合作,就改買高速巴士,大約二個小時。

坐位我覺得有點偏小,但能聽到佐世保的代表艦娘「時雨」的車上廣播,就直回票價了。
對,阿宅的快樂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但前一天我只睡了三十分鐘,所以在上車不久後我不小心打了個吨....
好險廣播聲音出來的瞬間被同行的友人給叫醒,不然就會錯過搭這台車的價值......



Kyushu Autumn Tour-14



Kyushu Autumn Tour-15
全車塗裝的樣子,這面是中學生版的赤城小姐,另一邊是時雨。

如果大家有看最近的電影「決戰中途島」,就是日本海軍當時的主力航空母艦。
當然在阿宅眼中就是個吃資源(貨)妹子。(笑)



Kyushu Autumn Tour-16
特別挑了還有放艦娘相關立牌的華盛頓飯店。



Kyushu Autumn Tour-20
因為到了佐世保就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就直接進行晚餐的補給任務。



Kyushu Autumn Tour-21
不知道為什麼被超市的打折品吸引,買了一些晚餐+7-11的炸物,配上跟水一樣便宜的鮮奶,還有黑瓶裝的快樂肥宅水.改(可樂口味的ほろよい),這樣的晚餐說不上大魚大肉,但還是很爽!

尤其是可樂沙瓦口味的ほろよい,讓友人一喝就上癮,
讓我們多買了幾瓶回國,這口味在台灣沒賣真的很可惜。



Kyushu Autumn Tour-22
隔日退房
「一航戦赤城、出ます!」(宅



Kyushu Autumn Tour-23
來到佐世保不看過九十九島的絕景好像怪怪的。
雖然時間不多,但我們還是安排其中一個景觀台去給他稍為看一下。

搭乘巴士,一路可以看見佐世保強大的港口工業景色。
不過美國海軍基地幾乎都很巧合的被擋住了XD



Kyushu Autumn Tour-24



Kyushu Autumn Tour-26
原以為就是幾個小島在海上這樣,
但實際看到還是發出了驚嘆聲,有些事情果然還是要親眼見過。



Kyushu Autumn Tour-27
此時長焦就可以拿出來亂射了。



Kyushu Autumn Tour-33
當然除了站在制高點的景觀台,也可以利用遊船的方式。

比較可惜的是我本來想搭軍港的行程,但那只有假日才開船。
不過九十九島的遊船應該是都有,畢竟是這裡的重點觀光行程。



Kyushu Autumn Tour-32
這個點是「船越展望所」,也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
因為就在路旁,所以也很適合自駕的朋友。

如果是坐巴士的人,就在動植物園站下車,約步行十分鐘就會抵達。

其實動植物園那也有一條步道可以去另一個「石岳展望台園地」,
看google map上的照片,應該是比這裡更美(?)

但.............



Kyushu Autumn Tour-36
對,我不會這麼沒理由的安排這個「船越展望所」......
因為附近有一間,擁有能觀賞九十九島的漢堡店「佐世保バーガー 本店」。

佐世保因為有美軍駐紮的關係,漢堡自然就變成佐世保必吃的名產了。
市區不用說也是開了一堆漢堡店www




Kyushu Autumn Tour-37
佐世保バーガー在市區也有幾間分店,但本店就是有"本店"這個名稱加持,
加上邊吃邊看九十九島的景風也是一大爽事。

這間餐廳也跟艦娘有合作,所以點對應的套餐就可以拿到限定的大胸章這樣。



Kyushu Autumn Tour-39
漢堡跟赤城小姐手上拿著的幾乎是一樣,看了就覺得幸福。



Kyushu Autumn Tour-42




Kyushu Autumn Tour-43
來到軍港,除了漢堡,另一個可以品嘗的是「海軍咖哩」。

當時有一個咖哩的集章活動,總共有19家佐世保餐廳合作,
每吃完一家就有一個對應的艦名徽章,如果要吃完可能要待上數日....



Kyushu Autumn Tour-44



Kyushu Autumn Tour-47
這裡也滿適合思考人生的。



Kyushu Autumn Tour-48
意外的發現隔壁的「潮幸の宿 はな一」日式傳統旅館,
是前陣子在公視放映的節目「鐵馬遊日本」其實九州一集,
外國單車手那集所入住,可以在房間內就欣賞到的九十九島的旅館。

才剛看完這集沒多久,我們就出現在這感覺真神奇。






Kyushu Autumn Tour-49



Kyushu Autumn Tour-50



Kyushu Autumn Tour-51
一堆提督都在留言本對時雨小姐告白,原來是告白簿。



Kyushu Autumn Tour-52
雪風驅逐艦,這艘幸運的艦活過了二戰賠給了中華民國改名為丹陽。

wiki上寫除役後,我們將舵輪和歸還送給日本,而車葉則留於高雄左營。



Kyushu Autumn Tour-53
四大軍港,我只剩下舞鶴還沒去過啦!!!!!



Kyushu Autumn Tour-54
友人很想要體驗了小鋼珠的世界,但我們完全不知道在玩啥小。

但機台真的很帥,我們挑了一台福音戰士的超華麗機台,
然後把一千日幣變成了一堆小珠珠後,再看著一顆顆的小鋼珠在我們眼前消失的遊戲。



Kyushu Autumn Tour-55
赤城小姐真的很受歡迎,還有開港130週年的菓子變成了當地的伴手禮之一。
(我以為這裡是時雨的主場)



接著太流水帳我就不打,請看我跟艦娘們的約會吧!

Kyushu Autumn Tour-58



Kyushu Autumn Tour-59



Kyushu Autumn Tour-61



Kyushu Autumn Tour-62



Kyushu Autumn Tour-64



Kyushu Autumn Tour-65



Kyushu Autumn Tour-67



Kyushu Autumn Tour-71



Kyushu Autumn Tour-74



Kyushu Autumn Tour-76



Kyushu Autumn Tour-77



Kyushu Autumn Tour-79



Kyushu Autumn Tour-80



Kyushu Autumn Tour-81



Kyushu Autumn Tour-82



Kyushu Autumn Tour-83



Kyushu Autumn Tour-84



Kyushu Autumn Tour-85



Kyushu Autumn Tour-87



Kyushu Autumn Tour-88
這家我覺得喜歡碳烤(重口味)的人會喜歡。



Kyushu Autumn Tour-91
一個成就就這樣解鎖了。



Kyushu Autumn Tour-92
再見了佐世保市。



Kyushu Autumn Tour-93
不...還沒結束....我們的夜晚行程才正要開始!!!



Kyushu Autumn Tour-96
現在是19:00,距離回去的班次是20:20分,
我們要用一小時又二十分鐘來逛完這個東京迪士尼兩倍大的遊樂園...............



Kyushu Autumn Tour-98
本來是想說兩個男的來逛遊樂園好像沒什麼勁.........

哦哦哦哦!!!!這冬季期間限定的燈光展好屌啊啊啊!!!!!



Kyushu Autumn Tour-99



Kyushu Autumn Tour-100



Kyushu Autumn Tour-101



Kyushu Autumn Tour-102
我以為千陽號已經去別的地方了,竟然默默的停在這裡。



Kyushu Autumn Tour-105



Kyushu Autumn Tour-106



Kyushu Autumn Tour-108



Kyushu Autumn Tour-110



Kyushu Autumn Tour-111



Kyushu Autumn Tour-112
真的沒在開玩笑,最後我們還是把全園區都給他繞了一圈,當然很多設施是沒有進去的。
但我們真的最後就像在跑馬拉松一樣,用跑的跑到車站........

在最後兩分鐘前抵達了月台,辛苦我們這兩位台灣代表跑者為國爭光。



Kyushu Autumn Tour-116
現在在日本也能看見不少外送員,只是大多見到他們的身影時,都是騎單車在外送。

Kyushu Autumn Tour-118



Kyushu Autumn Tour-117
感謝陪我衝一發的馬拉松隊員。



最終第三日,我們安排福岡的人幾乎一定會安排的太宰府,還有能賞楓的竈門神社。

Kyushu Autumn Tour-122



Kyushu Autumn Tour-123
發汽球給小朋友的巫女(*´▽`*)



Kyushu Autumn Tour-124



Kyushu Autumn Tour-125







Kyushu Autumn Tour-127



Kyushu Autumn Tour-128



Kyushu Autumn Tour-129



Kyushu Autumn Tour-130



Kyushu Autumn Tour-131



Kyushu Autumn Tour-132



Kyushu Autumn Tour-133



Kyushu Autumn Tour-134



Kyushu Autumn Tour-135



Kyushu Autumn Tour-136



Kyushu Autumn Tour-137



Kyushu Autumn Tour-138
在竈門神社入口附近的「cafe Si(カフェ・シー)」,這家布丁真的是必吃!
在日本吃過很多好吃的布丁,但我沒吃過這麼扎實口味的布丁,
可以排上我的布丁排行榜前三名了。



Kyushu Autumn Tour-141
他的杯子手感也很特別。



Kyushu Autumn Tour-142
如果你是牛仔褲迷的話,鄰近有一間「EVISU by YAMANE DAZAIFU」

外觀你完全看不出來是在賣什麼。


這間可以說是日本EVISU福神牛仔褲的CLUB概念販售店,
如果想穿頂級的牛仔褲,那就別錯過這裡。



Kyushu Autumn Tour-143
店內的拍攝,有經過店家同意。



Kyushu Autumn Tour-144



Kyushu Autumn Tour-145
但也沒真的要買什麼(其實是買不起)。

外頭的椅子超舒服,風景也很棒。



Kyushu Autumn Tour-146
最後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回到太宰府車站,
剩下的零星時間我就在福岡逛逛買點東西結束今年的員工旅行。

我是個非常喜歡秋天的人,能在今年有個機會在這個季節回到福岡真的滿開心的。
我對福岡有著一些還算熟悉的回憶,去年縱貫完日本我在福岡待了整整六天。

常會聽到一些朋友對九州或福岡不熟,當然我也是較常跑關東、關西的人,
不過九州真的也有很多值得安排的點,希望這篇能給大家不同的感受(宅的元素好像有點多?)



Kyushu Autumn Tour-126

 2019 秋autumn / fukuoka Sasebo Dazaifu / Olympus PenF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