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IME IN TAIPEI - 台北.東區

在繁忙又複雜台北中,如果想要騎單車在城市中傲遊,
是否大家會覺得很危險呢?

不外乎是許多人的第一印象。

跟許多汽機車爭道的情景就馬上浮現。

本身從國小開始,就騎著自行車上下學,直到了高中畢業。

自行車對我而言,一直是屬於一種交通工具。
不過當到了台北,自行車變像是出遊的工具(?)



的確,在台北市移動,自行車屬於較弱勢的族群,
但是在完善的自行車道一條一條完成時,
許多地方便能搭配這些專用車道來避開較複雜的車流情況。 

加上台北市又完成了環狀線自行車道,更是方便了許多自行車騎士,在北市移動。


關渡自行車道旁的I'M HERE咖啡店。


聖誕節那天,難得的自由,便騎上小白與她共同佳節。(這句有點怪怪的...)
一路從淡水騎進台北市區,感受一下城市騎車的樂趣!

當然假日的關渡自行車道,人潮實在是不少XD

不只騎自行車連騎馬的都有:D


店前也有準備視野良好的淡水河景的吧台坐椅
在這邊休息片刻也是不錯的好選擇。 

























只要進入自行車道,要騎到台北市你完全不用跟汽機車爭道,
也可以享受平常看不見的台北市風景及良好的空氣。 





































途中經過了大佳河濱公園,在台北住好幾年了,第一次近距離觀賞這噴水池...
比想像中的還大,風向關係還噴的我滿臉都是...好冷.....






















經常在台北迷路的我,「迷路」一詞對騎機車的我是非常令人崩潰的一件事...
有時一直待轉、有時卻在單行道中打轉出不去...(人生地不熟...)

不過當你的心情已經打算不照特定的路線去行駛,就算迷路你也會有所發現。
所以出門玩時記得別帶GPS,否則帶給你的樂趣會大大的減少。

科技使人越來越方便,越快速卻越看不見身邊的小事物。




經過松山機場後的小路,眼前就是一臺巨大的飛行載具,
轟轟轟的快速刷卡過我眼前,假日時,不少人在這裡觀賞飛機。

如果你有來這遇到飛機起飛的話,還可以感受到起飛時噴射器排氣的風用打在身上...
如果近一點的話,說不定會被震飛XD?





在冬天下午五點多時,車子便開啟了車燈,街上的店家紛紛開燈,
挾帶著偏深藍色的天空交織而成,是我認為一座城市中最美麗的時刻。



在台北市騎車,記得一定要配備前後車燈,
為了安全,如果有夠寬的人行道,就可以考慮騎,但還是要隨時注意行人安全

在過巷子時,記得放慢速度,確認無車再加速行駛,
如果人行道不夠的話,還是可以騎上車道,這邊自已的經驗是禮讓其他車種,
畢境加速度上,自行車是很難拼過他們,而且離車群遠一點,也比較不會呼吸到廢氣。

其實自已本身發現,在台北騎車並沒有想象中來的危險,
也常常遇到,汽車禮讓我先行的情形,我們常常說台灣的駕駛道德有多差,
其實並不然,只是你是用怎樣的心態罷了。

當然被逼車的情形也有,只是不完全都是負面的情況。
我們只會常常只會在意報導負面的消息,卻把那些直得歌頌出來的美德,
當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而遺忘了還是很多人也是努力在討生活追求夢想。




說了太多正經屁話,繼續來談談這個被稱為台北東區的時尚流文化集中地。
是台北最繁華地區之一,緊鄰著信義計劃區,巷弄裡充滿著許多流行文化風味的店。





途中經過的小店,隨隨便便都是裝潢的非常的味道,
每次來到這,總是希望每一家都能品嘗或是進去逛過,
但總是事與願違,因為這裡好像逛不完似的...





街頭上總是每隔幾步就有有著日式料理或是韓式、美式、歐式、泰式等不同風格的店面,
光是用逛的,眼睛好像就可以飽了....不.......更餓了..........



騎車穿越東區小巷,彷佛在身處在異國。

有查理!!(這啥爛梗....


即使彎進黑漆漆中的小巷,卻有意想不到的店再等著你發現,
用自行車的方式在東區暢遊,市區騎車的樂趣,就是發現不為人知的暗藏基地。


一台單速車就大剌剌的簡單鎖在路桿上,上路還掛著映景的聖誕襪,
鄉親啊!!就是這樣隨性的生活態度,享受生命啊!(大喊


隨便利用一這些店當背景,我不說,朋友還以為我到國外去了。





其實,在台北還是有非常多人用單車來展現生活態度。

如果你的目的就是個交通工具,穿著你平常休閒時尚的打扮,就可以輕鬆的上路,
,即使騎車也不用搞的自已好像要比賽一樣,全看你自已就好。

不過我還是會偷穿車褲在休閒褲裡面,屁股太嫩。

當然長途時,還是建議穿以運動機能為主的服飾。



離開了大馬路,越到深處,就越多潮流文化的店出現,路邊的咖啡店
也讓我好想下去喝喝看,而時間也差不多了...好餓...我想吃飯了XD......






這些店家連禁止停車的佈置都非常的可愛,許多店家的用心讓街道看起來更加的舒服。







城市的美與大自然不同,這裡是許多人們生活的地方,
為了更加的耀眼,佈置的自已喜愛的建築風格,人們也在這裡尋找屬於自已的娛樂,
是工作之後人們放鬆心靈與排放壓力的場所,只要找到一個角落,點一杯咖啡,
帶上耳機,便能與外界隔開。







在台灣自行車停車的確是一個較令人不放心的問題,不像日本單車在路上都隨便鎖的。

許多人的車都是上萬元價值起跳,難免不放心隨便停在大馬路上,
即使我的車不昂貴,但也是省吃簡用買來的,而且還有了感情,
加上今天又是聖誕節,當然要跟小老婆一直渡過啊!

 HANA CAFE忠孝店  


相信我,大部份的台灣人還是很友善的,
只要不要強人所難,帶著友善的態度尋問一下店員或老闆,
車子牽到店內好顧的地方,一般店家還是會很歡迎光臨的。

但...還是請看一下情況,別太為難店家才好...(汗

位於東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4號「HANA CAFE忠孝店」
當天尋問了店員,她們也同意我把小白牽進前庭,
我也找了個靠邊的位子,開始享受這裡的氣氛。


剛好一通電話邀約,便把二位友人嘉哥及憲廷請來泡茶聊天。
原來聖誕夜大家都是一人渡過...噗....




從他的擺設到許多飾品上,都有著濃厚的鄉村風格。
裡面的用餐位置更是用心擺設,冬天中也給人非常溫暖的舒適感。

讓人一進去就不太想離開的感覺...XD

裡頭有看到較多人也很適合多人眾餐的選擇

 



不管是騎公路車、登山車、小徑、小折、單速,在城市騎車只要開心,
然後享受生活,去發現城市屬於自已的小角落。

單車是個簡單的交通工具,也是享受生活中便利機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