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 專業級運動襪Balega socks



















難得寫一篇開箱文,就來工商服務一下。
如同照片所示,這一次要寫的是來自美國的品牌Balega。

以運動機能為主的襪子,在美國跑者之中挺有名氣的,
但因為品牌歷史較短,所以台灣能見度就很低。

說到專門或是有品牌的,不外就是會讓人擔心價格昂貴,
畢盡機能型的襪子考究的料質或織法總是較講究一番。

不過好的襪子不僅能穿的久,也能為自已腳的貼身衣物帶來更舒適的感覺。

且其實一雙並沒有想象中的貴...。


















自已剛好本身有小小的興趣,就是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襪子,
穿過的各式各樣襪子中有短的有長的,有民族風的圖樣,
也有以日本傳統足袋造型設計的襪子。


一路買來就是少了一雙專門拿來運動的襪子。

自已以騎單車運動為主,所以不像跑友就較注重鞋子與襪子的部分。
但是長騎下來,也是會遇到設計較為粗糙的襪子,會讓自已的腳非常的不舒服。

腳汗熱氣排不掉,或是太緊太鬆彈性不佳,造成運動過程中移位。
也有接縫處與鞋子磨擦,搞的有時脫下時,才終於有解放了的感覺...



總之就邊看圖,邊來聊聊這個讓我穿上就驚艷不已的襪子!
Balega!


















產地:南非





















通常一般的襪子,都會有個困擾,就是這雙到底是左腳還是右腳啊XDDD!
雖然好像穿起來沒差,但穿錯時又好像有點怪怪的...這種微妙感....


在Balega的襪子上就沒有這問題,明確的跟你說我是那一隻腳。

不過有些型號好像沒有註明...(不知道為啥沒有統一,也許沒寫的類型是左右沒差...?




















接著翻開裡面看看腳底與腳背的織法完全不同。
強化了腳底的部位,用摸的感覺就是較厚實許多。




















另外這雙則是更厚的羊毛襪OUTDOOR系列
以戶外運動、登山、較寒冷天氣時都很適合的襪子,
是我最愛的一個系列,自已平常愛穿靴子,拿來配搭更是好穿舒適不少。






















靴子很注重襪子的好壞,需要一定的厚度才會比較舒服,
而通常較厚的襪子卻會容易流腳汗...

而我把這雙襪子變成我搭Red wing的御用襪了...XD

等等這不是專門的運動襪嗎?!怎麼拿來搭靴子這麼好用....


說到這就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一個理論...

「運動太陽眼鏡可以當太陽眼鏡,但太陽眼鏡不能當運動太陽眼鏡眼鏡。」

好的機能襪適合所有鞋子,但不好的襪子拿到運動上用時,反而更加不舒服...|||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款薄型低筒襪,是讓喜歡不露襪子的人首選。
少了吸震的厚度,底部的黑黑那條,讓我有止滑的效果,
可以讓襪子緊緊的合在腳上。

如果以騎公路車追求速度的人而言,
更可以考慮此款,不會有軟吸震進而吃掉速度。

反之,因為卡鞋的底硬而不舒服的話,選擇有吸震類型的襪子
就可以抵消這硬硬的感覺。



接著就來穿穿看吧!


























號稱無接鏠的織法,一體成形,的確是很舒適,
看的出來腳凹處有做出較大的氣孔來排汗。




















一接觸地面時,就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那明顯吸震的底部!
以前還真沒穿過這樣的東西...好妙啊....XD




























即使各種姿勢,襪子完全的服貼在腳上。

因為有吸震底加持,就算是冬天直接踩在冰冷的地板上也無強烈的感受...XD




























接著換上羊毛襪,比起我之前穿的毛厚襪
這雙不僅好穿也好脫,一樣也很服貼,感覺不出悶熱!

讓我會有一種就算夏天穿,說不定也不會流腳汗的幻覺...
但實際上我不知道會如何...,只能現在冬天穿真的很舒服!
(我已經快沒詞形容了...orz




























腳凹處一樣有做處理,我猜除了排汗也有彈性延伸的效果。

官方資料上的材質寫到了使用,
美麗諾及安哥拉羊毛製作。



















美麗諾就是許多品牌服飾會使用的材料
屬羊毛中的極品,不騷癢不變形不縮水,可調節溫度也是一大賣點!

而安格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泰迪熊所使用的毛料XD


其實,我也是最近有逛uniqlo發覺以一些美麗諾、喀什米爾等等羊毛產品
去命名,才GOOGLE了一番。




不過羊毛中最有名的大概還是喀什米爾羊毛吧...XDDD
因為某日本動畫"旋風管家"某集一直提到....喀什米爾...喀什米爾喀什....

洗腦真可怕(離題





















 接著就來穿鞋子,感受一下穿上鞋子的包覆感吧!




























拍開箱文的當天是沒有真的騎出門啦...

總之先說說一穿上的感受,就是呢.....
明明羊毛襪有一定的厚度,卻不會覺得很緊...?!

毛料本身不會塑住腳型,而是適應腳與鞋子之中的型狀!



說著這些形容詞感覺我好像小當家的再品嘗菜啊XDDDDDD
但我真的沒跨大,毛料的可塑性真的比我想象中的好....

不...到不如說,我也沒穿過其他的機能性襪子...
所以這方面沒辦法比較....

但比起我彷間收藏的,這雙真的打掛了我穿過的其他雙襪子...

這也是為啥我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的原因嗎...(抖


再拍完照的幾天後,有騎他出門運動過,




時間不多...其餘的系列就重點介紹就好,明明只是個襪子開箱文卻可以寫這麼多...
連我自已都覺得好笑XDD




















這雙較有趣的就是腳跟處有做一個厚度,很方便就可以脫下襪子。
也另外達到了,解決鞋子最會容易磨到的後跟處問題。

當然磨鞋問題還得看你的鞋子情況,這就無法保證了。

畢盡這只是我的使用心得。





















也許有人覺得襪子能穿好,到處都有三雙、五雙99元或是更便宜的選擇,

而我也是這樣想,所以我買過的襪子,從便宜到貴都有,
當初也沒想那麼多,有些是喜歡他的圖樣,有些是喜歡他的顏色!





















但回歸基本面來說,穿的舒服不就是最重要的嗎?



 
Balega一雙美金換算新台幣大概三、四百元...其實真的不便宜....XD

但台灣最近有廠商有進口NG品,只要二、三百元台幣左右比美國賣的還便宜。
羊毛襪美金更是定價16、17美元。

也就是說大概每種系列只需要美金一半的價錢。

而NG品的說明部分,廠商也有就實情先交待,不影響功能且幾乎看不太出來的小瑕疵。



我認為一雙好的襪子跟鞋子是互相搭配的!

二、三百元買來為運動使用,個人認為是值得投資看看。
 且平常穿帆布鞋、靴子等等,都很適用!

尤其厚實的靴子,搭配羊毛襪真的很棒(這部分真的誠心推薦www

所以就來工商服務一下囉...XD





這邊有更詳細的Balega介紹
http://www.sudmart.com/


希望這開箱文,對有穿襪困擾的你或運動的你有選購上的幫助!




















安安,我是蜈蚣...(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