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 - 相機這條路...


























2007年,我因為同學的影響下買了第一台人生的數位相機,Canon S3 IS。
 
會買他的因素很簡單,數位相機的熱潮開始取代了傳統的相機,在配合上部落格的誕生,
拍照及上傳與人分享照片變的非常的簡單,再來是當時有玩攝影的朋友是拿Canon S2,
所以自已便敗入S3後開始走上這條路。























(Canon S3 IS 拍攝)


2007同年,我上了學校的攝影課第一次拿到數位單眼相機NIKON D50,
便對單眼相機的獨到的景深與畫質深深的吸引,
不僅如此換了鏡頭後,便可得到一股新的視野畫面。

























2007年的暑假我到了親戚開的傳統相機店以學徒的名義去那幫忙,
說是學徒其實我也沒學到什麼,因為店裡就只有幫人拍拍大頭照與顧店而已,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在那的環境下學到了一些基本知識,與一些自已後來拍照的習慣。

同年我便把自已存下的壓歲錢全部投入買了台當時素有國民機之稱的數位單眼相機
「NIKON D80」
 
我還記得當時加機身共花了我三萬二從親戚的店購入,還有一隻AF 28-108mm的鏡頭。




















漸漸的,自已對於拍照這回事便成生活中的一部份。

因為當時自已還是個學生,經濟力不夠為了想拍的更廣,
便與人交換了顆18-135mm的kit鏡。

之後過一陣子再購入了50mm f1.8這顆高CP的定焦鏡。

以窮人組合來說大概就是這樣買這些了...








此後便再沒有再換過相機或再購入新的鏡頭...

2009年因為受到電影"練習曲"還有與部落客"frog 蛙大"的影響,
便帶著單眼與大學好友去單車環島,回來後便認真寫了第一篇旅遊長編文章。
 
從此自已有餘力一定會帶著D80,陪我上山下海。



只是過了五年,漸漸發現常常會在需要拉高ISO的地方感到無力,
畢盡無法隨時帶著腳架或用閃燈去閃的情況,比起現在出的相機,
連小DC或是微單眼ISO的表現都可以高過D80了,所以便開始有興起換相機的念頭...


但是D80的低ISO解像力與CCD的發色表現,還是不輸許多現在新出的許多相機。
以及自已的破薪水實在不容易讓我說換相機就換...



直到去年2012年12月底,去趟高雄的月讀女僕店,
好不容易有機會與女僕合照,也帶了D80...

卻因為在室內低光源的地方D80的ISO根本無法使用,最後卻只能拿手機拍...
那次讓我實在是打受打擊,而且那女僕還一付覺得怎麼不拿單眼拍呢....

我總不能在餐廳內拿出閃燈或是架起腳架來拍吧Orz.....
 

所以我終於決定購入新的相機,雖然之中還是掙扎了好幾次....這就不提了.....(ry


在D7000與D600之間考慮遊走了好幾次,
最後為了讓自已不後悔與強大升級感的考慮下,


手勢一擺,運氣集中精神,大喊「出現吧!!!滴六佰!!!!!!!!!!」


























靠! 那知真的就出現了!!
難不成我也有送七力的能力嗎!?

不過只看箱子不能確、確定是不是真的是滴六佰....


所以現在開始進行手術「助手,擦汗....」


























皮膚切除手術開始


























淦...這、這是........


























這真的是滴六百嗎....我眼睛不敢置信.....(因為刷了六開頭的數字嗎...)





































連同加購的50mm鏡頭與原廠電池都出現了...難不成我的能力也有+2999元招喚價嗎?!


























不...不行了......光看到這盒子我就快受不了了....啊、啊嘶.........


























「總之說明書這種東西就先丟一邊,以我的能力,是不用看這東西的...」

(結果後來沒多久因為找不到怎麼叫出對焦點,還是乖乖看了)


 照慣例把全部東西拿出來擺

「只有一個字.....爽啊...........什麼錢的啊什麼都隨便了啊啊啊啊啊」


 「寶貝...今晚就跟我一起睡吧...」

----開箱文 完----


雖然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實測了,
但不免俗還是需要來幾張實拍以及目前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


使用心得上, 我是從NIKON D80用戶升到D600。
 
在操控上,比起C家更是熟悉不少,不用重新去改變自已使用習慣,
拿過同事的5D2,按鈕配置都需重新熟悉。
(但也因為拿過他的5D2,讓我對全幅更是中毒不已)

但是多了很多D80根本沒有的按鈕與功能,還是需要習慣一段時間。
自已也考慮買本D600的書,或是該把那本說明書好好的看一下...


還有相機的發色上差別很大,LCD螢幕看到的也會有差異。
習慣了好幾年的顏色說變就變,自已也要重新去試應。

但不用說太多,因為強大性能與的高ISO的清晰度都比D80強上數倍以上。

鏡頭焦段的解放,不用再像APS-C的機種需乘1.5倍。

還有非常大的...錢井深(淺景深)。


以下照片,還是手賤還是有調過一些但只有拉拉亮度對比,
如果說數位時代的暗房就是軟體後製的話,不得不說D600的高光還原能力很好,
就算你過曝也可以救的回來。

調調一些基本數據畫質本身影響不大,尤其大部分上傳網路的圖都會縮小處理,
照片的運用度更佳。

















































總之攝影這條路到頭來,對我而言,

「就像是我曾經經歷過,可以分享給別人看的第二雙眼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