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ing by Car - 在海拔1840的翠峰湖睡一晚

一直以來這邊寫的是二輪之旅,是因為自已熱愛騎機車、單車四處走走。

 一來是因為機車與單車的遊行方式,是可以吹的到風,且無框框限制住我。
 (再來是我根本沒有汽車...嘖嘖...) 




2012年時跟Eric挑戰了4+2輪的武嶺之行,讓我順利在有補給車的情況下安心的騎單車攻武嶺。

但當初的規劃其實是先來趟武陵農場的汽車露營體驗,再加我的單車挑戰,
一路這樣玩上去, 可惜事與願違,最後只剩下我跟Eric,變成西進武嶺,而Eric也無法支援我到到頂去。

雖然這樣對我而言意義更是重大,但對Eric而言他是很想開車到高山處上露營的。

2012年12月21號,這天是全人類觀注的一天,就是號稱「世界未日」。
現在聽來很可笑,但對於12月21號之前,信也好,不信也好,總之是個高度的話題日。

我跟Eric還有嘉哥這群死黨,也很剛好的安排跟公司請假了這天,回到了自已的家鄉宜蘭,
並規劃了三天二夜的太平山之旅。 並讓極度想要汽車旅行野外露宿的Eric有了機會,
雖然多少有意外插曲,但這次至少很順利的當天出發了。

(請假理由一度想寫:因為世界未日...)


宜蘭.員山
-希格瑪花園城堡-

汽車旅行的好處,就是擁有極大的置物空間,
帶著我們去家樂福補給的乾糧食物,泡麵雞蛋蔬菜有的沒的..鍋碗瓢盆...
有用沒用反正就是丟上車,保暖衣物毛毯有多少塞多少...

為的就是在寒冷的山上能夠平安的渡過一晚...
最後.....記得加滿油.....

第一日的目的就是在翠峰湖的停車場過夜,簡單在車上睡一晚,早起看日出。

且運氣很好的是,12月21號這天,是12月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
(完全看不出來要未日...=_=



太平山,我來過幾次,小時候與家人跟團上山過,
長大一點時與好友熱血的騎機車上去,每次來到這都有滿滿的感動。

自已家鄉就有非常的美麗的地方,另外有著說不太上來的感覺。

雖然海拔沒有動不動就二、三千以上或武嶺那種最高公路的稱號,
但有著較原始樣貌的森林及神木群,有溫泉可以泡,
空氣也隔外的新鮮,而且這裡夠冷時還會下起雪。

所以內心也期待著會看到雪...
對於從來沒見過雪的我,總是有一股非常期待的怨念存在...



























看到這白白的大煙就知道...忍者到了...

不..不是...是叫「仁澤」XD
早期這裡名為「仁澤」,但我每次都聽成"忍者"...

但仔細想想叫忍者說不定更會讓人印象深刻XD

而現在名為「鳩之澤」,是太平山唯一能夠泡溫泉、煮蛋的地方。
商業氣息不重因為附近店家都沒有,平日遊客也不算多,所以不小心就可以包場泡湯。(爽)

原本我們打算照順序先泡個湯當作洗澡,不過服務人員告知我們最好早點上山,
否則管制進出時間是下午四點,到時我們就進不去了...

一聽到這,我們也只好先衝上山再說...,這麼冷的一天不洗澡很OK的XD



























一路上因為有人專心開車,這時我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心的不斷的後座按快門XD

看到要拍的景物就是要快很準,失敗了沒拍到了就是掰了...
因為我們要在下午四點前通過檢查哨才行...。

(補充一下,因為我們中午才從宜蘭市動身,加上我們一路RV玩法,所以時間就較緊迫些)

















































































順利的通過太平山莊後,馬上就會進入翠峰湖檢查哨了。

接著一個拐灣後,就可以看見整個太平山莊的景色,
這是我們第二天的住宿點,現在只能先跟他說聲掰掰了。



























我們三人都是第一次到太平山莊以後的路段,不免開始心情激動了起來,
路況很優,一路上人車也很少,就像是在拍汽車廣告般一樣,我們聽著無人聲的純音樂,
打開窗戶,吹著......?!

...淦....好冷..............orz


這、這太陽根本騙人啊!!!!
灌進來的都是冷風,但是為了拍照與感受自然氣息,
還是強忍著與畫面不符的氣溫... 一路開著窗...
不過大景真的很棒...XD


















































































往翠峰湖路上,很恰巧的遇到了一隻野猴,
雖然看似不怕人,但我們也怕他突然從窗跳進來...
就在我快速拍了張照後,關上窗,也怕驚嚇到他,所以慢慢的行駛離開,

但有趣的是,隔天回程時,在相同路段又遇到這隻野猴XD
該不會是故意在這裡,博取遊客的同情食物吧...XD




























就在音樂與快門聲的交織下,我們終於抵達了翠峰湖旁的停車場。

今晚就是睡在這了!
不過離天黑還有些時間,我們便就觀湖臺及步道附近走一走。

也剛好遇到林務局的叔叔,親切的與我們打聲招面小聊之後,
也敬佩著,在山中默默辛苦付出的工作。

接著就先賞圖再說吧。








































附近唯一的廁所,不然就是要到再進去一點到翠峰湖山莊了。














































































































































其實停車場到翠峰湖不用一會,就到觀湖臺了XD...
































































Eric的殺人利器,口琴。
出遊時必帶,對人屬性攻擊加乘200%

為了山中的安寧,兄弟我們紛紛勸他不要衝動...

沒啦...其實在山林湖泊中吹口琴是件浪漫是事,只是可以換一個人吹嗎...(誤








好啦,別嚇人了Eric...
先去這附近走走吧。

說遲那快,其實上面的路段在我無意見回頭時,
看見了隻山羌,可惜移動太快,瞬間就消失在我眼前。

才驚覺,這裡可是有著許多保育類動物的地方...
還曾經發現過黑熊.....(但也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不過...出現的話,也許我現在也沒辦法在這發文了...XD






















































步道繞到了另一面,卻也發現壯觀的景色,
看來天氣好無雲時,是可以從這觀賞蘭陽平原的好地方。

沒想到走沒幾步,景色卻差異這麼大XD
接著再繼續走下去看見路標的公里數,想想還是回到車上,準備我們的晚餐吧。





















































回到停車場時,這裡早已人去樓空,一台車不剩...
沒錯...這裡只剩下我們了啊啊啊!!

就算我們想要在這全裸待機也不是問題!(喂

空無一人,完全的大解放!!!
只剩下漸漸變黑的天空,與逐漸明亮的星星。

不過我可不想在這寒冷的地方脫光光....


總之先吃飯吧!
這裡是禁止火源的,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吃上乾糧...
(絕對不是這裡冷到瓦斯點不著




























第一次拍星軌就失手!

我白痴啊!!!竟然帶著發亮的手機走過去......跑出那條奇怪的光線...orz
這一張就要耗半小時(忘了關高ISO去雜訊)

電量也瞬間掉了二格(崩潰
ps.寒冷的地方真的很耗電力...



























想說在這種時刻,大家合照一張!
不過在暴光的同時,我又忘情的拿了手機在那邊晃.....(再崩潰








































當下也沒在意太多了,反正就隨便了...XD
幾乎每拍一張就掉一格電量...也就是說拍個四、五張就是極限了.....

撇除這些,滿天星空的情景...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多的一次
老天爺這次對我們很賞臉,萬里無雲。

雖然月亮強了一點,導至星星沒辦法出現更多
對我而言已經是心滿意足了,真的...星空好美麗。



























夜晚時間,我們也想了一個娛樂。

沒錯...我們當天架了一個台灣最高電影院翠峰湖戲院!
15吋的大螢幕...360度的環場音效(自然的鳥獸叫聲...

看了「羅馬浴場」,劇中泡湯的霧氣,配合現實中隨時在我們旁邊飄過的小雲霧
真的是比4D電影還來的有FEEL多了XD...

只是看這片感覺應該是很熱,但現實的我卻覺得好冷.....(蓋了兩件大外套+毛毯)


越來越冷...,看完電影後,已經快受不了了XDD
趕緊收抬一番,三人就擠進汽車裡,準備休息了。

Eric的toyota innova把座椅攤平二人的話還算不錯睡,
但是我們有三個人...外加一行李,最後我只能彎著身子睡真是怪不舒服的...冏

這個夜晚,真的很冷,稍為身體露出毛毯外,馬上就被冷醒,
且姿勢不佳,真是痛苦,最後不用等鬧鐘,凌晨四、五點我就不太想睡了...orz

.--------------------------------------------------------------------------------------------------------

起了個大床,難得不想賴床...(因為根本沒床)
大伙各自整裝,往觀日臺出發。

路程大約一公里,說實話不是很遠,但我卻覺得挺累的 (原來我體力下降這麼多...慘)

到的時候,剛好遇到日出,就不休息,直接相機腳架掏出來拍了!!
超美的日出+厚厚一大片的雲海,綿連不絕!!

除了我們三人,還有一批比我們早到一步的山友。

當時我還跟Eric、嘉哥說,
美東時間還在12月21號...如果世界真的未日的話,那雲底下的那些人還活著嗎....
會不會就只剩下在雲上的我們幸存呢...?

答案...我想就不用說了.......XDDDDDDDD

















































































































































































































另一群山友離開後,這裡變成像是我們包下場來,
我們便休息邊拍照邊高談論闊。



























早晨的太陽無遮擋的直照射身上,整個身子都舒活的起來!!
我能理解,為什麼貓咪都愛跑到陽臺邊曬太陽了XD



























這種愉悅的心情,就算只是吃個早餐都可以爽到飛起來!!XD
(雖然看起來很像素材但拜託不要拿這張後製我們....)


































































這張是用手機 HTC titan的全景模式拍的:)



























這是我們三人穿的外套總數...也太壯觀XD



























「啊啊....人生啊......」
















































































意外小插曲,嘉哥的鏡頭起霧,通常在溫差大的地方就會這樣。
夏天也會出現,我曾經把相機從冷氣房拿到外頭(大太陽)時就起霧...

基本上我們也只能給他慢慢蒸發掉了...,因為是鏡內起霧....XD




























雲海也越飄越高的情況下,我們就開始撤回停車場了。




























下來時,已經霧鎖停車場了XD
但因為不厚,所以太陽還是多少有照射陽光進來。

就趕緊收抬收抬,下山去泡湯囉!






















































這裡真的很適合汽車廣告XD...































回到鳩之澤,我們先行煮個溫泉蛋來飽足一下蛋白質。
照著看板上的煮法。先到熱水區泡個3、4分鐘,
再到滾水區滾個5、6分鐘,最後再沖冷水2、3分鐘。





美味的溫泉蛋就此完成!






























接著就衝進男大眾池泡湯,暖暖身子啦!!
再不進去就快冷死了...(抖

(以上三張手機拍攝)


























(此照片由嘉哥提供 D50+sigma 18-200mm)


泡完湯肚子又餓了...此時紅外線瓦斯爐終於派上用場!!

But!!!!我們都沒抽煙習慣,這時竟然找不到打火機!!!(崩潰

就在此時,也許上天安排,另外一行人卻沒帶瓦斯罐...
卻擁有我們沒有的打火機!

你說人生不就是這麼剛好嗎:)

感謝有他們的出現,我們才可以吃到這一鍋滿滿又熱騰騰的快煮拉麵...(都快哭了我...

「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的行程完全沒有壓力,想走就走,想停車就停車,想拍照重新回頭開都可以。

所以我們才會兩過太平山莊而不入,汽車的動力與舒適度遠大於機車與單車,
雖然沒辦法跟機車、單車的親近度與成就感相比,
但這反而可以讓我可以更專心的拍照,也可以靠在窗戶邊發呆想事情邊闔上眼休息。
(當然開車的Eric就辛苦了XD...)




















































(此照片由嘉哥提供 D50+sigma 18-200mm)




























辛苦的Eric...一進山莊就睡了。


感謝在太平山莊提供了的精美晚餐以及早餐,跟昨天比跟本天壤地別,哈哈。




































































































































這三瓶冰火原本是想在第二天晚上喝掉的,但是太平山莊提供晚餐讓我們飽到喝不下...
最後被我們帶回台北...XD



























離開太平山區前的「土場」第一日上山時沒注意到,想不到還挺有國外的味道。


翠峰湖是一個我想了很久,卻一直沒機會來的地方。
能在2012結束前實現真的是太好了,而且還碰到很好的天氣。

在自已的家鄉卻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
未來還要繼續一一去現實他,至於太平山這裡,有機會再來這騎騎單車體驗另一種感受吧!


提外話相隔一個禮拜後,太平山真的結冰下雪了...真是殘念啊....Orz


拍攝器材+工具
D80
18-135mm kit
50mm f1.8
SB600
lightro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