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Japan - 一個人的日本跨年DAY4(川崎Hotel & Hostel ON THE MARKS/オンザマークス川崎)

這次旅行中第二個落角處,東京與横濱之間的「川崎」。

說來話長,川崎是我去東京時從未考慮過的選項...
東京,我想一般人會以山手線為中心,
又或者配合行程選擇合適的東京市各種鐵道、地鐵線。


而從地圖打開,川崎則看似離東京有相當的距離。
但其實搭乘東海道本線,川崎站與東京站僅僅只需17分鐘的時間而已。



Traveling to Japan Alone_DAY4-1-124
「ON THE MARKS」(オンザマークス川崎)

為Guest house結合餐飲、酒吧的複合式旅店。


跨年期間的東京,加上我到十一月才臨時決定出發,
住宿已相當的不好找...

東京有名的Guest house大本營幾乎集中在"上野"地區。
一家翻遍一家,想不到要找到連續六天的床位,真的很困難....


原本看見一間位在"南千住"的「KANGAROO HOTEL(袋鼠飯店)」,
得過2011 年的 GOOD DESIGN AWARD獎 (綜合設計評價大賞)
論空間的設計與美感,能花平價的費用入住這樣水準的旅館,
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一窺究竟。



Traveling to Japan Alone_DAY4 On The Marks-1
但後來出現了更吸引我的「ON THE MARKS」
原因不是"袋鼠飯店"本身哪裡不好,而在於他的"交通"。

聽了很多住過的人說,從南千住走到旅飯必須要15分鐘的時間。
且計算了一下"東京"到"南千住"的交通時間一樣要花了17分鐘且中間還得轉車一次,
轉車+等車的時間,共需花到30分鐘左右。

這樣反而看似較遠的川崎,乘車一樣17分卻不用轉車,能更快可以抵達東京。

再者安排"横濱"、"鎌倉"、"横須賀"一帶的觀光,都比住南千住的交通來的方便太多了。


最後是價格,兩家一樣都有個人獨立房型,且都很便宜約台幣一千上下就有。

川崎會在交通上貴一些,一樣是到東京站,雖然乘時間一樣是花17分鐘,
但因為距離真的較遠,所以車資會較高。


最終還是選擇了,車站步行較近且車站附近本身就超熱鬧的「ON THE MARKS」。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929/33527049772_f16e119e2a_z.jpg
ON THE MARKS也有提供旅客出租免費的自行車。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876/33299423980_ddb6181415_z.jpg
旅館內處處可見藝術創作。


對我而言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絕對隱私獨立空間的個人房!
除此之外,個人房的價位並不會比混合床位貴多少。

ON THE MARKS共有三種床型,一般背包客為了省旅費所首選的"混合床位",
與有著高挑獨立的"個人房",最後是有完整獨立衛浴的"雙人床房"。


這裡的混合床位聽聞,比起一般的guest house床位算是相當的大。
且床體牢靠,不會有上鋪輾轉或上下樓梯時發出的討厭聲響。


 一個人旅行,我會以價格、住的品質、特色來考量。
我會喜歡入住有特色的計設旅店,尤其東京非常多有質感的Guest house。
雖然Guest house便宜且近年來的品質與設計水準都越來越上乘!
我也睡過混合床位,但要入住六天下來,我還是希望自已的隱私空間。

可以把行李攤開整理,擺放好隔天隨時拿取出門,不需再整理進行李箱。

而ON THE MARKS的個人房,就完全符合我的期望。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695/33683490915_6a2d4e098b_z.jpg
餐廰、酒吧、大廰、沙發交誼空間。
ON THE MARKS整體而言是走藝術設計的工業風格。

多半的Guest house因為提著大量的簡物床位,所以公共的交誼空間就很重要。
畢竟除了睡覺外,旅客會喜歡有一個好的放鬆公共空間認識新的旅人。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805/33299421870_ba11734e35_z.jpg
電梯裡貼著早、中、晚餐的詳細時間資訊與菜單。

晚上回來時,可以點杯調酒或點心治癒疲憊的身心,我想是相當愜意!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927/33642769456_1491a63df9_z.jpg
早餐方面則可以訂房時選擇或是當日現場加購。
印象中早餐只有一種叫「藥膳咖哩」,感覺很特別XD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867/33299420510_924915abf9_z.jpg
當日為入住男性樓層,也就是還有女性專屬樓層,
對在意安全的女性旅客來說,可以較放心一點就是。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54/33299419310_745be53014_z.jpg
一進男性樓層後,迎面而來的長廊牆上,設計出富士山與太陽的壁貼。
深深給旅人帶入日本的意念形象。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933/33683485855_755063dbc2_z.jpg
個人房跟一般旅館沒兩樣,都有著可以上鎖的鑰匙孔加鎖扣,雙重安全保護。

外出時,記得將鑰匙還給櫃台,以免弄丟,鑰匙的工本費可不便宜。
因為他們家的鑰匙材質好像用的挺高貴!

總之...回來時再跟櫃台說房號即可!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35/33683484555_e9aeddde36_z.jpg
前一天的夜巴+一整天的行程下來....(已經不想起來了....)
連鞋子都還沒脫的我,只想躺在舒服的床上而已......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824/32870091563_2d4f6734dc_z.jpg
獨立個人房的好處就是東西可以隨便丟...外出時可以不用特別整理。
不過重要物品還是隨身攜帶比較好。

而我29吋的行李廂,也算能在地板上完整攤開。
這房間的空間比我想像的還大不少!

插頭只有兩個,就一眾個人使用時應該還算夠用,
只是像我要充一堆3C產品時,可以考慮帶延長線或用行動電源備用。

一個人的空間算是相當大,還有電視跟掛衣桿。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904/33299415990_1d92c75d13_z.jpg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919/33683482685_489c6129d2_z.jpg
ON THE MARKS有提供房客免費租賃單車(上午10點至傍晚六點)
單車的等級雖然不高,但為美國的有名的"TREK"品牌。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840/33683480115_9335e66c71_z.jpg
日本新年的佈置,其中「板羽球」的造型相當有過年氣氛。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789/32870087503_99981cd01f_z.jpg
這趟追尋著如何可以自拍的好看....

其實只是想表達後面是櫃台XD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811/32870085403_e325e88d67_z.jpg
某天行程回來後,在晚上的酒吧點了個「桃子沙瓦」+「啤酒冰淇淋」。
啤酒冰淇淋口感特別,吃起來稠稠的,但有明顯的啤酒味。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941/33642768446_8fe407c031_z.jpg
B1地下室交誼廰,喜歡在外頭買食物回來的人,可以拿到這B1用餐。
這區也有提供洗衣機、三台自動販賣機、微波爐、熱水瓶等,算...適合吃泡麵的地方XD



衛浴空間雖然沒拍到,還是特別解說一下,
裡面有洗手台(吹風機)、廁所、淋浴間(乾溼分離)。

不管廁所還是淋浴隔間,都有滿多的數量!
簡單說就乾乾淨淨,但設計中規中局吧!(是要多特別...)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27/33683472025_0b84397c96_z.jpg
與膠囊旅館不同,高挑的空間沒有壓迫感,就算你想要跳來跳去都可以。

且還有對外的窗戶,讓我每天的早晨陽光都透進房內,採光相當不錯。


ON THE MARKS每天在我外出時,都會換一條新的毛巾、浴巾、室內拖鞋給我。
假設不想被打掃,跟一般飯店一樣,可以在房間外的門把掛上「請勿打擾」的門牌。



點評
「ON THE MARKS」
讓Guest house也充滿了隱私,適合一個人旅行想節省預算的朋友。



OK!
明天為第五日,準備就寢。



2016/12/30
Travel Japan - 一個人的日本跨年DAY4
(川崎Hotel & Hostel ON THE MARKS/オンザマークス川崎)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820/32840771364_7d9672d677_z.jpg


-住宿資訊-
ON THE MARKS KAWASAKI(オン ザ マークス 川崎)
〒210-0023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小川町17-1
tel:+81(0)44 221 2250
官網:http://www.on-the-marks.jp/kawasaki/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