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R - niko and ...城市機能系列 NUMERALS Collection

自從2017年10月日本的「niko and...」來台開設第一間店鋪時,
這間幾乎就是我購買日系風格服飾的愛店了。

niko and...雖被定位成選物雜物店,但也擁有自我品牌,
其中原創系列「NUMERALS」(簡稱NMR)這一、二年我算是貢獻購買了幾衣褲,
一直很想分享這系列的心得文章。

因為在台灣逛店鋪時發現,知道這系列的人不多,
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幾乎找不到有人在討論這系列...(也太冷門www)
但自已真的滿喜歡這系列的產品,所以決定就決定找了天拍了些照片寫成文章吧!

但單純開箱一件衣服又覺得很沒內容,直到近期檢視自已買的NMR產品數量較多了些,
加上入冬之後才比較有機會穿上外套,總算提起動力找了一、二天穿出來拍點照片,
悲劇的是,有件帽T被我壓在衣櫃太久,拍起來還皺皺的...XD


其實是很擔心台灣這系列會進的越來越少...
不希望有天在台灣買不到,希望能多一點人知道(?)



niko and numerals-10
城市機能風格的服飾,在這幾年算是成長的非常快速。

尤其台灣本身就是個製作機能布料的先驅,不管是製作運動服飾還是專業戶外服飾都有不少,而台灣開始有品牌利用這個優勢結合時尚,創立城市機能品牌在國際間闖出名號起來。

自已的想法是當人們對衣服的滿足不在是單純的好看就好時,
就會開始注重衣服本身的功能性。

這幾年也讓戶外、山系服飾大放異彩,這些原本只是拿來登山或戶外活動時才需注重的功能面,也開始注重時尚了起來,不得不提日本在山系服飾這塊的發展就精彩了許多。



niko and numerals-29
niko and...在2017年10月進軍台灣,第一間獨立店面在敦化南路與忠教東路交叉口。
除了男女裝外還有大量的日雜生活商品,並設有一些座位提供內用咖啡輕食。

也很常跟一些不同領域時尚、藝術家、甚至飯店品牌合作聯名。

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日本原宿的旗艦店提供圖書、單車租借等更多元的服務,
是我未來想去朝聖的店鋪清單之一!



niko and numerals-30
接著再回到所謂的Urban城市機能,讓日常穿搭也能保有一定的機能面向,
而這樣的產品可以滿足了同時想要好看又保有特定性能的族群。

實際上在城市走跳或都市旅行,你用不太到像TNF、始祖鳥這種頂級專業戶外服飾。
畢竟這類優秀的服飾是設計在高度的運動或極端的氣候下所穿著的裝備,價格自然不會太便宜。

而我認知的Urban城市機能品牌,多半價格大概就介於日常成衣與頂級戶外服飾之間。
比一般的衣服貴,但又比不至於像戶外品牌那樣價格可怕。

也因為城市機能風格的流行,不少的成衣品牌或專業運動服飾也都紛紛的推出城市機能這種系列產品,成衣品牌可以利用自已的價格優勢,而運動服飾品牌則利用的本業就有的機能科技優勢往日常服設計靠攏。




(上面照片取自於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numerals_official/)

其實這幾年流行的工裝風格也是以機能為主打,而所謂的機能定義其實很廣。

我認為niko and...NUMERALS(NMR)系列的風格處於城市商務與運動風之間遊走,
整體來說大多都走比較簡約的面向去設計,當然每一季還是會有特定的主題方向,
相較於機能工裝復雜的多口袋與多綁帶那種,NMR系列則是適合喜歡簡單卻稍稍帶點機能與版型的人!




(上面照片取自於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numerals_official/)

我滿喜歡NMR系列是利用數字去定義,不同的機能面向。

每一件NMR系列都會有一個FUNCTION去定義他的機能特性。
一來可以清楚的知道這件衣服的機能,二來是數字簡單好懂,也會想收集所以數字(並不會...)

說穿了機能就是防水、彈性、抗UV這些東西而已。



niko and numerals-27(Syuu tyc拍攝)
照片這二件是我2018年在日本騎單車縱貫時,帶了一件NMR的T恤當作睡衣...

即使是機能布料,我不得不說這件T恤穿起來不管在什麼場合都無敵舒適。
睡覺穿、騎單車穿、爬山穿我都愛用。



niko and numerals-28
從北海道騎到九州,最終回國前幾日落腳於福岡,
我就趁當時在日本niko and...又買了幾件NMR產品...

這次分享的衣服有時是2018年時買的,有的是去年2019年過季特價時入手的款式,
所以我想可能已經都買不到了,但NMR是niko and...是一直有再推出的系列線,
如果喜歡這類城市機能衣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買到最新一季的NMR產品。

畢竟在日本買還是比台灣便宜一些,不過台灣店如果有折扣的話還是值得一逛。




(上面照片取自於官方BLOG:https://www.nikoand.jp/uni9ue_sense/4677/)

與日本五人制足球俱樂部「Pescadola Machida (ASVペスカドーラ町田)」聯名的都會機能款式。




(上面照片取自於官方BLOG:https://www.nikoand.jp/uni9ue_sense/4677/)

雖然對於這個五人制足球沒什麼研究,但看這些運動員穿起來的感覺就是很帥氣!
把機能風格帶入都會感,稍帶徵徵的正裝感但保有一定的機能舒適。

也許是因為合作關係,NMR有些衣服的設計也帶有一定的足球隊的風格。


接著就繼續來開箱吧!
niko and numerals-8
即使是看似普通的厚磅帽T,也是採用了抗菌除臭的布料。



niko and numerals-11
這件則是去年促銷到最後撿到的一件外套,
是件外觀很低調的外套,反倒是內部比較有設計(笑)。



niko and numerals-9
褲子則是購入了上面說的ASV聯名的衣服,我對這褲子的感覺就是又輕又透氣又彈性!!



niko and numerals-15
除了服飾,NMR有時也會出一些配件小物,做為搭配。

我自已挺喜歡這個小包的,雖然容量不大,但面料感覺精緻,
實際背起來的版型貼合,背帶本身也富有彈性。



niko and numerals-19



niko and numerals-12
在搭配上NMR的調性算是滿好搭配的,歸功於偏向簡約的設計。
就算是只買其中一件上衣或褲子要拿來搭配既有的衣服,失敗率也不會太高。



niko and numerals-21
NMR的標誌像是個點綴,不至於讓整件衣服單純到像無印良品。



niko and numerals-3
而外套其實藏有帽子,但平常可以收起,對於想穿帽T類時候,也會有彈性一些。



niko and numerals-4
拍這套時比較可惜的就是,帽T是被我放在衣櫃壓了半個季節才拿出,所以看起來皺皺的XD



niko and numerals-7
而這件外套也有雙向拉鏈的設計,以前的我對雙向拉鏈無感。

某天發現這幾年流行穿寬版的衣服時,雙向拉鏈可以適當的調整腰間,
讓衣服不會擠出難看的皺折,另一個好處就是騎機車時會也會舒服一些。



niko and numerals-2
哈哈,那幾天整個就是沒睡飽,眼神跟髮型都有點渙散...(掩面)

題外話,襪子的部分我滿推這雙「Nozzle Quiz 後研」的襪子,
也是屬於偏向機能運動性的襪子,有點街頭運動感拿來搭配NMR系列也很有搭,
畢竟全身已經是走機能風了,最後一哩路也可以配合到,可以讓全身都舒舒服服的(?)



niko and numerals-16
最後其實我買的NMR系列件數整體大概在六、七件,
偏向機能的衣服對我來說出勤率就很高。

早期我比較喜歡穿看起來很帥很重磅的衣物,有時衣服不舒服也會接受,但這幾年對於都市機能風的崛起,穿的舒服之餘也有另一種不一樣的風格感。

尤其旅行時我都會帶幾件出門,一來NMR不少產品都做的很輕,旅行攜帶很有優勢。

再者旅行時幾乎是要外動一整天,大部分NMR系列的布料都是超彈性居多,
舒適上自然不在話下,且因機能布料還滿硬挺的關係,
也不會穿起來像一般的有彈性的衣服那樣鬆軟。


最後一些特地拍的開箱照片就隨意放了些,敬請笑納。
niko and numerals-20



niko and numerals-22





niko and numerals-31



niko and numerals-1
就如同前面所說的一樣,現在做都市機能風格的品牌非常的多,自已有在追蹤的也不少。
有的風格偏向復雜,有的偏向簡約,其實我個人不討厭復雜,設計的很帥也會心動,但有時太復雜的設計會比較吃搭配。

NMR系列相對來說簡約的多,是我覺得比較容易駕馭的類型,
但在剪裁與設計上還是別於一般衣服,符合了我喜歡有點特別但又不過於高調前衛。

當然好看的戶外品牌例如自已也很愛的TNF也是有出時尚且設計力突出的紫、黑、白標系列,但這類大品牌的價格就是個硬傷...

我出國時都會花比較昂貴的錢買一些戶外品牌,但除非你真的是去安排那種比較困難環境的地方,否則像這類的都市機能衣服,在價格還是有佔點優勢,而在設計上也比傳統戶外品牌的造型好看的得,是足以遊走在"都市"與"戶外"間的新類型選擇。







NMR - niko and ...城市機能系列 NUMERALS Collection END.

留言

熱門文章